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确定!十年签证重新发放

【圣路易时报讯】自1月8日中国宣布放开边境开始,关于如何发放签证、原有的十年签证合适恢复的问题就成为在美华人的关切话题。

芝加哥China Visa Solutions公司负责人得到可靠消息,现在使领馆开始发放新的、有效期为十年的中国签证,签证类别包括了华人最需要的探亲类Q签证,以及商务类M签证、学习类X签证、科研交流类F签证等。但在美国人中比较流行的旅游类L签证至今仍不受理。

该公司负责人称,最近的申请都有机会拿到十年多次往返的签证,但是原有的十年签证将会被注销。具体如何操作,还需要等一段时间具体操作过才会知道。另外,根据最新的签证政策,签证辅助材料与之前有所变动,需要辅助的表格也有不同。在申请时必须要做相应调整。

另外,大使馆官网1月12日发出公告,将于1月25日重新开放。疫情以来实施近三年的“预审+邮寄”方式也会很快取消。所有的签证和文件认证业务都必须由本人或代理当场递交。与此同时,递交采取预约制度,申请必须要在预约当天才能当场递交。

China Visa Solutions公司位于芝加哥,常年为在美国的同胞办理签证、认证等领馆相关业务。有需要的可以与该公司联系,电话 312-752-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