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Kovaluk, St. Louis Public Radio)
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郡北郡大型疫苗接種中心週三開始運作

Mass Vaccination Site In Ferguson Opens To Public On Wednesday

【聖路易時報訊】為照顧聖路易郡北郡居民,設在北郡Ferguson市聖路易社區學院Florissant Valley校區的大型疫苗注射中心2月3日(週三)正式開始運作。

自上週五以來,這個中心已經開始對郡民進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注射,但是每天接種人數不到100人,聖路易郡衛生局在過去兩週中沒有收到從密蘇里州運到的疫苗。2月2日,郡衛生局是由醫院疫苗重分配中獲得了3,900劑輝瑞疫苗,所以可以在週三展開大型疫苗接種行動。估計可為5千名有登記預約的郡民提供接種機會。衛生局說,只要疫苗劑量充足,該中心每天應可接種500至1000人。

郡長Sam Page週二表示,聖路易郡還將有其他的疫苗接種地點,但是接種行動將受限於疫苗供應的劑量,在未來幾個月這將都是一個問題。

郡衛生局再次強調,疫苗接種只能通過網站登記、發送電子郵件或打電話314-615-2660登記預約方式進行,一旦獲得疫苗,郡衛生局即將按照接種順序(不是登記順序)通知登記人前來接種疫苗,所有的人都可以接種疫苗,不限定聖路易郡郡民。

為加速接種速度和人數,密蘇里州衛生廳最近更改了新冠病毒疫苗分發作業,優先考慮向大型接種地點提供劑量,包括醫院系統和國民警衛隊的疫苗接種地點,當地衛生部門和具有聯邦資格的衛生中心將僅獲得密州疫苗分配的8%。北郡聖路易社區學院Florissant Valley校區的大型疫苗注射中心應可獲得較多的疫苗劑量

密蘇里州衛生廳官員估計,密州每週接受約76,000劑疫苗,但疫苗需要量是這個數字的2至3倍。

根據密蘇里州接種數據,聖路易郡注射疫苗劑量超過83,000劑,佔人口比例6.4%。Page郡長估計,在4個月內可為30%的郡民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