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老人福利知多少(1)? Ask NAPCA Column #1
老人家请看过来,孩子们也可帮忙看看!

【圣路易时报讯】国家亚太老龄化中心 (NAPCA) 是一家非营利组织,致力于改善华裔年长者及其家人的生活质量。NAPCA的年长者帮助中心 (NAPSAC) 正面向年长者及其看护者提供多语言帮助。在本月度专栏中,我们想分享一些重要的读者提问,希望它们可以帮助到您。

1 问:我在 62 岁时可以享受哪些社会保障福利? 与 65 岁的人收到的福利相比如何?

答:当您年满62岁,您可提前开始领取社会保障退休金。但如果您在完全退休年龄前开始领取,每月金额根据所提前的年数每年减少8%。若您在达到完全退休年龄时开始领取退休金,您将获得100%的退休金。若您推迟领取,该金额将在您达到完全退休年龄后,根据所推迟的年数每年以相同的比率增加,直到您70岁。

2 问:当我达到完全退休年龄时,我将申请社会保障退休金。我是美国公民,已有40个工作积分。我的妻子是绿卡持有者,从未在美国工作。她是否有资格享有我的退休福利即使她不是公民?

答:您的妻子无需成为美国公民即可获得福利。当永久合法居民年满62岁,且已经工作并缴纳至少10年或40个季度的社会保障税,他们则有资格享有社会保障退休福利。
但由于您的妻子未曾在美国工作,她最多可获得您福利的50%的配偶社会保障福利。在您开始领取社会保障退休金后,她将有资格在她62岁时领取福利。然而,如果她能在达到完全退休年龄时再申请领取,她的每月福利会更高。

3 问:什么是 Medicare?谁可以获得它?

答:Medicare 是一项针对 65 岁或以上人士的健康保险计划。Medicare可以帮助支付医疗保健费用,但它无法涵盖全部医疗保健费用或大多数长期护理费用。
Original Medicare (原有的Medicare) 包括A部分和B部分:
A部分是医院保险,帮助支付住院病人的住院护理费用或住院后在专业护理机构一定时间内的护理费用,以及特定的家庭保健和临终关怀费用;
B 部分是医疗保险,帮助支付医院保险不承担的医生服务及许多其他医疗服务和用品的费用。
Medicare还包括C 部分和 D 部分:
C 部分被称为 Medicare Advantage (Medicare优势计划),这些计划已获得Medicare 批准,由私人公司提供。许多优势计划包括药物承保和其他额外福利;
D 部分是药物保险,帮助支付处方药费用。

4 问:我现在 65 岁,没有工作积分。我妻子有40个积分,打算明年满62岁时申请提前退休。我现在可以申请Medicare A部分吗?它是免费的吗?

答:取决于您的居住/公民身份及您所在的州,您现在可能有资格获得低成本或免费的A部分。或者,您可以等到您的妻子年满 62 岁时再申请免费的A部分。如您需要申请帮助,请联系我们。

5 问:Medicare和Medicaid有什么区别?

答:Medicare和Medicaid都是政府的医疗保健项目,但它们有很大的不同。Medicare通常适用于 65 岁或以上的人士,或残疾人士。Medicaid是一项针对收入和资源有限人士的州政府项目。例如,A年满65岁、已婚并居住在加利福尼亚,A和其丈夫的月收入低于2106美元且资产低于州标准,则A有资格在加州获得提供给年长者的 Medicaid。
有些人有资格同时享有Medicare和Medicaid。这些人是“双重合格”的,他们通常有资格享有特殊的Medicare计划。

如果您对上述内容或有关 Medicare、Medicaid、ACA(平价医疗法案)或其他主题有任何疑问,可以通过以下任意方式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回复。

  • 电话留言:1-800-683-7427 (普通话),1-800-582-4218 (广东话),1-800-336-2722 (英语)
  • 电子邮件:asknapca@napca.org
  • 邮寄:NAPCA Senior Assistance Center, 1511 Third Avenue, Suite 914, Seattle, WA 9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