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记2023年圣路易中文学校舞狮队助阵 Go! St. Louis 马拉松》

四月二号星期天清晨,旭日初升,中文学校舞狮队的少年们已经顶着摄氏零度的料峭春寒,聚集在大学城的中心区域,为当天的马拉松赛事做准备活动了。

他们把铜锣,铙钹,大鼓和狮舞服依次排开。在老师的带领下,少年们配合默契, 7点之前已经各就各位。换上色彩明亮的志愿者T衫,同学们在朝阳中更显得英姿飒爽,朝气蓬勃。

圣路易斯每年开春的全马和半马的赛事聚集各路长跑爱好者来参与。活动由 Go! St. Louis 非营利组织发启,以宣传体育活动,促进健康生活为目的。Go! St. Louis 今年再次邀请中文学校舞狮队参与活动,为他们的参赛选手锣鼓加油,舞狮助力。

今年跑步的路线是由风景如画的森林公园开始。沿途经过圣路易斯城区中最有特色历史建筑群,最后到达密西西比河岸的终点。中文学校的少年舞狮队位于Taylor 和McPherson 交界处的高档社区,距起点大约7迈的位置。这个地方对于半马选手来说,正好行程过半,值得庆祝。而对于全马的跑步健将而言,只是经历了旅途中美好的春季,后面还有夏天的炎热,秋天的干燥,和冬天的残酷。

跑步的各路选手,听到振奋人心的锣鼓喧声,看到赤黄两狮的精彩表演,都犹为高兴,士气高涨。虽然脚程不易,也都忍不住停下来,和少年们合影留念,记念下跑步中的精彩相遇。

同学们在跑步的队伍中看了中文学校的马河钟校长和陈新老师。也遇到了他们高中的老师,在这样活动中的遇见,让他们既意外又高兴,鼓足了劲的加油喝彩。

而残疾人的参与更是激动人心。对美好的追求包涵着对自身潜能的发掘。而潜能来于意志和身体的参与和坚持。顽强的意志,不懈的努力总是会给人带来无限的动力和启发。

祝贺每一位站在起跑线上,向前奔跑的勇士。祝贺每一位到达终点的运动员。 来年再见。

正可谓:
轻寒料峭四月春,挥汗跑马聚圣村。
锣鼓乘风追百里,狮旗坐阵数万军。

感谢舞狮队的Ryan队长、Patrick、Daniel M、Kelly、Christopher、Joshua 、Jessica、Alex 、Daniel和Victor T兄弟俩,这些孩子们轮番上阵汗流浃背,为中文学校,为华人义工在社区的形象再立新功,再次成为圣路易斯马拉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感谢家长们的大力支持!
感谢三红总干事的完美后勤!

撰稿:Jean Zhang
图片:Lily Chen
审稿:谷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