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清洁能源车辆税收抵免申请须知
Credits for New Clean Vehicles 

【圣路易时报讯】《2022年通货膨胀削减法案》针对为合格的插电式电动汽车提供的税收抵免进行了多项修改,包括将燃料
电池车辆纳入该税收抵免。

从 2023 年 1 月 1 日开始,符合条件的车辆可能有资格获得最高 7,500 美元的税收抵免优惠。抵免额取决
于符合条件的新清洁能源车辆投入使用的时间以及车辆是否满足全部或部分抵免额的特定要求。

  • 买方必须满足一定的收入限制(英文)
  • 新清洁能源车辆的最终组装(英文)必须在北美进行。
  • 车辆不能超过制造商建议的零售价:
  • 厢式货车、运动型多用途车和皮卡 80,000 美元
  • 其它车辆 $55,000

2009至2022年(英文)期间购买新的清洁能源车辆也可能有资格获得税收抵免。

《通货膨胀削减法案》还添加了二手清洁能源车辆的抵免优惠(英文),相当于销售价格的 30%,最高抵
免额可达4,000 美元。但是,这项最近的抵免优惠不适用于 2023 年之前购买的二手清洁能源车辆。
以下是有关新的和二手清洁能源车辆抵免优惠常见问题(英文)的更新列表,其中包括:

  • 资格规则,
  • 收入和价格限制,
  • 新规定何时适用,以及
  • 申请抵免优惠

这类抵免优惠是不可退税的,因此纳税人通过抵免抵消所欠税额之外无法拿到更多的退税。另外,纳税人
不能将任何超额抵免用于未来的纳税年度。

更多信息:

合格二手清洁能源车辆的制造商和型号(英文)
2023年或之后购买的新电动车辆抵免优惠(英文)
2022年或之前购买的新电动车辆抵免优惠(英文)
商业清洁能源车辆抵免优惠(英文)
《2022年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下的抵免和扣除(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