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苏里 “分娩正义” Birthing Justice 电影放映活动

【圣路易时报讯】密苏里州多个地方将举办“分娩正义”纪录片电影放映活动。据了解,该活动由Ragtag电影协会、中密苏里州黑人助产士联合会(MMBDC – Mid-Missouri Doula Collective)和密苏里健康基金会(MFH – Missouri Foundation for Health)合作举办,旨在探讨围绕孕产期的不公和不平等现象。

在每场“分娩正义”放映会结束后,将由MMBDC的Erica Dickson主持社区对话,并由当地专家指导。此外,活动现场还将提供一系列面向分娩人群和有兴趣加入社区倡导行动的资源。

“分娩正义”放映活动将在密苏里州哥倫比亞Ragtag电影院以及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堪萨斯城、迈纳和斯普林菲尔德四个合作电影院场地进行。这些场地只有一晚上的放映时间,届时观众将有机会观看电影,并参加社区对话和讨论,以探讨孕产期的公正问题。

April 24, 6:30 p.m. – Ragtag Cinema, Columbia, MO

May 3, 6:30 p.m. – Gem Theater, Kansas City, MO

May 18, 6:30 p.m. – Miner Convention Center, Miner, MO

May 22, 6:30 p.m. – Moxie Theater, Springfield, MO

May 25, 6:30 p.m. – Hi-Pointe Theater, St Louis, MO

所有电影放映活动都是免费向公众开放的,但请提前通过預約链接注册。

分娩正义是一个概念,旨在解决围绕怀孕、分娩和产后经验的系统性不公和不平等现象。它认识到,并非所有分娩者在怀孕期期间都能平等地获得安全、尊重和符合文化背景的护理。

分娩正义考虑到影响孕产期母婴结果的社会卫生决定因素,例如种族、族裔、性别认同、社会经济地位和地理位置。它承认历史和持续存在的歧视、种族主义和殖民主义导致弱势社群在孕产期母婴健康结果上的不成比例的负面影响。

分娩正义倡导以分娩者及其家庭的需求、价值和自治为中心的全面和整体性护理。它呼吁推动促进生殖正义的政策和实践变革,例如获得负担得起和高质量的医疗保健、尊重孕产妇的医疗护理、知情同意和共同决策、符合文化背景的护理,以及围产期家庭的社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