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肆虐超过3年
今天 新冠病毒疫情紧急状态正式宣告结束

【圣路易时报讯】经过超过3年的新冠病毒疫情蔓延肆虐,终于在今天,2023年5月11日,美国联邦公共卫生疫情控制正式宣布新冠病毒紧急状态结束,标志着新冠病毒下一阶段开始,那就是新冠病毒从全球性疫情大流行病威胁(pandemic)转成一种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然而,即使进入了新冠病毒疾病的“地方性流行病阶段”,我们仍然必须继续意识到新冠病毒的存在以及它仍在我们的社区中传播。

圣路易市、郡卫生局在今天联合发表声明,重申新冠病毒疫苗和检测的重要性。

圣路易市卫生局局长Mati Hlatshwayo Davis医师:“随着我们从历史性的新冠病毒疫情阶段向流行病阶段转变,我们必须继续警惕病毒的存在,并且不能认为今天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的结束就意味着新冠病毒已经消失了。圣路易市卫生局将继续为居民提供新冠病毒疫苗和测试。”

同时,圣路易郡卫生局也计划继续为居民提供免费疫苗接种、测试和在家进行新冠病毒测试的测试工具。圣路易郡卫生局局长Kanika Cunningham医师表示:“我们将致力于继续为居民提供新冠病毒缓解措施,包括疫苗和测试,通过我们的诊所和合作单位实现这一目标。”

疫情大流行病(pandemic)指的是一种在全球范围内或至少在多个国家和地区传播的疾病。它的特点是疾病的广泛和持续爆发,影响着许多不同地区的大量人群。

相反,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则指的是一种在特定地区或人群中不断存在的疾病。它通常表现为一种相对稳定和可预测的发生水平,可能局限于特定的地理位置或人群。

在新冠病毒的背景下,疫情大流行病阶段指的是病毒在全球范围内迅速传播的时期。另一方面,地方性流行病阶段指的是病毒预计会成为一种更常见和持续存在,具有局部爆发和不同传播水平的特点,具体取决于疫苗接种率和公共卫生措施等因素。

据了解,圣路易市、郡卫生局都将继续提供免费疫苗接种和新冠病毒检测。预防严重新冠病毒的药物(例如Paxlovid)将在库存充足的情况下继续免费提供。之后,药厂和医疗保险公司将会决定其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