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不听不知道! 圣路易斯华裔亚历史汇报演讲
9/29号(周五) 5:30-7:00pm 敬邀各界人士免费参加

【圣路易时报讯】北京协和医院和圣路易斯有哪些渊源?上海的市三女中(前身中西女塾;宋家三姐妹的母校)又与圣路易斯有什么故事呢?最早来密苏里州读大学的中国留学生都有哪些人?他/她们为何会来圣路易斯读书,后来又有何成就?早期圣路易斯的华人生老病死婚嫁谋生都有哪些值得了解的故事?在亚裔和白人不准通婚的年代,圣村为婚姻平权而奋斗的亚裔男青年故事有什么结果?这些都是我们AACS历史小组的同学们过去几个月在钻研的问题。

9/29号,周五5:30-7点,这个团队在指导老师刘敏教授带领下,将在密苏里历史博物馆的研究中心 (在skinker路上) 做汇报演讲。密苏里历史博物馆华人历史收集项目负责人Christopher Gordon也将对此项目至今的收集成果进展为大众做介绍。届时,参观者也可以看看已经收录到此项目的一些珍贵史料。

AACS高中生的这个项目从几年前开始,已经获得了不少成绩。比如说,他们为历史博物馆整理了华人墓地Valhalla 的资料,也为华人历史项目筹集经费,项目也得到了北美华人协会 United Chinese American Community Fund 的小额基金资助,将为保护华人墓地做更多的努力。刘敏教授将代表学生们在演讲会上就这些项目的进展给大家一一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学生们受邀在历史博物馆的研究中心大厅(255 south Skinker Blvd)做演讲,这是马丁路德金博士曾经演讲的地方。欢迎注册参加 (注: 无注册也可以参加):
https://10379a.blackbaudhosting.com/10379a/Asian-Student-Scholars-St-Louis-Asian-History-Presen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