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创校101年 芳邦大学走入历史
Fontbonne University to Close After Summer 2025

March 11, 2024, St. Louis, MO – The Fontbonne University Board of Trustees has voted to declare financial exigency and cease operations after the summer 2025 term.  After many years of declining enrollments and a shrinking endowment, the financial position of the university was determined to be unsustainable for the long term. The university will not admit a fall 2024 class.

【圣路易时报讯】成立于1923年,位于圣路易Clayton市的芳邦大学(Fontbonne University) 3月11日(周一)宣布该校将于2025年夏季学期关闭。芳邦大学校长(Dr. Nancy Blattner)表示,学校董事会周日投票决定关闭这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天主教大学,占地16英亩的校园将出售与邻近的华盛顿大学。出售价格没有披露。

Dr. Blattner校长说,芳邦大学自2024年秋季班起将不再招收新生,但会继续教学上课,尽可能让现有的学生毕业。对于无法完成学业毕业的学生,学校也将尽可能安排学生在其他学校继续就读完成学位。

芳邦大学关闭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注册入学学生越来越少,财务陷入困难,学校董事会经过多方努力也无法挽救关校的命运。据了解,过去的15年里,芳邦大学的入学学生人数下降了70%以上,从全盛时期学生人数3000余人到现在不到800名学生,没有足够的学生,各项大学捐赠也逐年减少,学校财政无法维持。

芳邦大学始建于1923年,开办初期是一所女子学院,校名来自于圣约翰·方邦修女(St. John Fontbonne),2002年芳邦学院正式改制成为芳邦大学。在芳邦大学100多年的历史中,毕业校友超过2万人。

芳邦大学从还没有改制成为大学的芳邦学院开始,就和圣路易地区华人社区关系良好。芳邦大学学生中有许多来自台湾和中国大陆的学生,尤其是企业管理硕士和艺术系学生。芳邦大学艺术系全美知名,师资阵容坚强,许多毕业的校友返国后都有十分良好的发展,如今芳邦大学关闭对社区对毕业校友和学生们都是一个极大的损失。

芳邦大学最让社区怀念的是担任校长20年的第13任校长 Dr. Dennis Golden,他于1995年9月就任芳邦学院校长,学校在1998–99学年庆祝了创校75周年。在 Golden校长的领导下,2002年3月14日,芳邦学院正式改制成为芳邦大学。2014年 Golden校长退休。Dr. Michael(Mike)Pressimone于2014年7月1日接任第14任校长。2020年现任校长Nancy Blattner接任为第15任校长。

根据《华尔街日报》消息, 与前十年相比,美国大学的关闭数量增加两倍,其中更包括一些百年老校。其中的原因包括少子化人口减少,不断增长的大学教育费用,管理费用,国际学生人数减少等,再加上受全球经济和“后疫情时代”波及,美国大学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新冠病毒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