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吉他天使 星光灿烂 苏萌、王雅梦 再返圣路易
「北京吉他二重奏」大学城华大音乐厅 3月23日演出
The Beijing Guitar Duo – In St. Louis March 23

【圣路易时报讯】曾应圣路易古典吉他协会邀请两度来圣路易演出,有吉他天使、「引领古典吉他未来的明星」美誉的旅美古典吉他演奏家苏萌和王雅梦之「北京吉他二重奏」再返圣路易,将于3月23日(星期六)晚上7:30 在圣路易大学城华大音乐厅 Pillsbury Theatre at the 560 Music Center (560 Trinity Avenue, University City, MO 63130) 举行第三次演出。 前两次错过的爱乐朋友这次请一定要把握机会,欣赏这两位音乐家炉火纯青的演奏技巧,默契深厚的合奏,乐音从他们的指下铮铮而出,完美呈现古典吉他醇厚梦幻品质, 令人心旷神怡。

门票:35 美元,
会员、耆老、军人: 28 美元
学生 20 美元

可在 圣路易古典吉他协会网站 或致电 Edison Box Office:314-935-6543 购票

由圣路易古典吉他协会主办、圣路易美华协会与圣路易时报协办的「北京吉他二重奏」第一次在圣路易演出是2012年1月21日,在圣路易The Ethical Society音乐厅演出。 他们精湛的演出,吸引了近三百位观众欣赏,古典吉他高雅的音乐让观众们陶醉其中,每一项经典乐曲演奏都赢得全场如雷掌声,叹为观止。 (圣路易时报报导: 台风亮丽 音色醇美 体现古典吉他醇厚梦幻品质 吉他天使王雅梦、苏萌 圣路易音乐会圆满成功)

圣路易古典吉他协会主办,圣路易时报,圣路易密苏里大学中国同学会,圣路易京园餐厅协办的「北京吉他二重奏」第二次星光灿烂吉他演奏会是2017年11月11日,在圣路易 Sheldon Hall音乐厅盛大举行,三百余位吉他爱好和爱乐人士出席音乐会,给予两位来自中国山东青岛的吉他天使予诚挚的欢迎和最热烈的掌声。 (圣路易时报报导: 吉他天使苏萌 王雅梦 重返圣路易 吉他演绎益发成熟丰富 魅力无限)

苏萌和王雅梦同生于青岛,年轻时赴北京念书,学习吉他成长的过程十分相似,师承同一人,两人先后启蒙于青岛张大伟老师,又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陈志教授指导下继续深造。 2006年,她们赴美国巴尔的摩皮博迪音乐学院,投师于吉他大师曼努埃尔巴鲁艾克门下。

两人于2006年在美国成立「北京吉他二重奏」(The Beijing Guitar Duo)。 自2010年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首演以来,北京吉他二重奏的足迹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各地多次举办音乐会和大师班。 单在2022-23乐季,她们将赴美国纽约、旧金山、巴尔的摩、波士顿,纽约,以及德国、西班牙等地演出。

作为享誉世界的独奏者,苏萌和王雅梦分别多次获得国际吉他比赛大奖。 王雅梦的奖项包括:东京国际吉他大赛冠军(该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12岁)、意大利皮塔路嘉国际比赛亚军、西班牙克里斯蒂纳公主殿下国际比赛亚军。 苏萌的奖项包括:维也纳国际青年吉他比赛冠军、东京国际吉他比赛冠军、美国帕肯宁国际青年吉他比赛冠军、德国伊色隆国际吉他比赛冠军和2015年美国帕肯宁国际吉他比赛金奖。

2009年,北京吉他二重奏在美国录制发行了首张专辑《马拉卡伊比》,整碟的巴西作品中包括著名吉他大师、作曲家塞尔吉奥阿萨德(Sergio Assad)献给她们的同名 乐曲,并于次年荣获「拉丁格莱美」大奖最佳现代古典音乐作品的提名。 2010年,北京吉他二重奏获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索罗门斯奈德基金奖」,于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专场音乐会,继而签约位于纽约的演出经纪公司Arts Management Group,开始她们的 职业巡回演出生涯。

2011年,北京吉他二重奏的第二张专辑《巴赫到谭盾》问世,曲目中包括首次录制的吉他版著名作曲家谭盾的《八首水彩画的回忆》,受到各界赞誉。 2014年,她们和吉他大师曼努埃尔巴鲁艾克(Manuel Barrueco)合作的首张吉他三重奏专辑在美国发行。 2021年,她们的全新大碟法国音乐专辑《月光》在美国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