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强制带口罩前提下 5月18日可逐步开始复工

【圣路易时报讯】圣路易郡郡长Dr. Sam Page今天(5月6日,周三)早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圣路易地区即将于5月18日逐步开始复工,但是所有员工应强制戴口罩,同时也可以拒绝为未戴口罩客顾客提供服务。

郡长强调,圣路易地区要缓慢而有计划,负责任,并在维持社交距离下开放经济。

郡长今天并没有说什么样的工商企业能够在5月18号复工,也没有提及除了强制带口罩以外,还有其他任何规定。郡长表示详细的规定会在周末前公布。

在防范新冠病毒方面,郡长表示重点将从大规模的隔离转为精准的确定,追踪及监测危险地区。至于加紧或放松社交距离,端视新冠病毒数据资料,例如住院率是否下降。

圣路易市也将会有类似的规定,以为放宽居家令开放部分经济。

圣路易市长Lyda Krewson今天表示,18日第一阶段可以开门营业的包括餐厅和酒吧,但在第一阶段可能不允许美发沙龙,指甲店,刺青店开放。至于复工标准则为参照联邦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规定。至于目前已经在家上班的员工和企业,请继续维持在家上班至少12天。

市长也提到,大型公共场所例如艺术博物馆和动物园也在考虑重新开放中。

针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圣路易市目前收到13,000检测试剂。市长说圣市总共订购了20万个检测试剂,目前缺货甚多。

至于财政部分,圣路易市目前收到联邦纾困金3,500万,这项经费只能用于防范新冠病毒,不能用于市政经费。所以圣路易市目前有将近8,000万到1.26亿美元预算短缺,如果没有第二波联邦纾困金,圣路易市政府将面临严重的预算短缺问题,极可能裁员或缩减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