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他們不只是名單上的名字 他們曾是我們

生命最後的註:紐約時報頭版刊登千名美新冠逝者信息

5月24日,美國《紐約時報》頭版——標題爲《美國死亡人數接近10萬,是無法估量的損失》。整個頭版密密麻麻地刊登了千名新冠病毒罹難者的姓名、年齡及生前信息。

在頭版副標題上,還寫着:“他們不只是名單上的名字。他們曾是我們。”

《紐約時報》指出,數月來,美媒一直在跟蹤報道美國的新冠疫情,但職員們突然意識到:“無論是我們自己,還是普通讀者,都對這些數據有些疲勞。”

  隨着美國新冠死亡患者接近10萬人,該報編輯們一直在討論,應該如何紀念這一嚴峻的“里程碑”。

  在一頁紙上畫10萬個點,或畫一幅簡筆畫,“並不能真正告訴人們,這些死者是誰、他們的生活(是怎樣的)、以及對我們國家意味着什麼。”圖形部助理編輯西蒙·蘭登稱。

  因此,她想到,從全美各類報紙上,收集新冠患者病逝的訃告和死亡通知,進一步瞭解他們生前的情況。

研究人員阿蘭·德拉克里埃爾則將新冠病毒列爲死因,在網上搜尋了各種來源的訃告和死亡通知。他從數百家報紙上,收集了近千個名字。

  於是,這組沉甸的、描述每個逝者生前生活的獨特短語誕生:

  “艾倫·倫德,81歲,來自華盛頓,擁有‘最神奇耳朵’的樂隊指揮……”

  “特蕾莎·埃爾洛伊,63歲,來自新奧爾良,以製作精緻的別針和胸花而聞名……”

  “科比·阿道夫,44歲,來自芝加哥,是一名企業家和冒險家……”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北京時間10時32分,美國新冠死亡病例近10萬例,達97087例。

  《紐約時報》也最終決定,以這樣的方式紀念這一黯淡“里程碑”,爲逝者留下最後的腳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