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黑人的命也是命”和平抗议持续13天 全美多地取消宵禁

图为印在华盛顿第16街的“非裔生命同样重要”的标语,该街道的尽头可见华盛顿纪念碑和白宫。(图片来源:美联社)

圣路易市自6月2日(周二)开始并连续实施宵禁(晚间9时到第2天凌晨6时)持续到整个周末,在宵禁时间内外出一律逮捕。圣路易市市长Lyda Krewson表示,有希望在今天(6月8日,周一)取消宵禁。

周日(7日),随着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警方杀害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Floyd)引发的全国性抗议活动进入第十三天,全美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取消宵禁。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周日下午,华盛顿的一群抗议者从杜邦环岛(DuPontCircle)游行到第16大街,该大街的地面上有“黑人生命同样重要”的巨大字印。抗议者们躺在地上,高喊“我不能呼吸”——这与一名警官跪压在弗洛伊德脖子上时弗洛伊德的呼喊相呼应。

南加州的抗议者们计划从康普顿(Compton)一直游行到洛杉矶警察局总部,他们中有许多人是拉美裔。一位组织者说,鉴于新冠疫情的蔓延,这次示威活动仍需保持社交距离,还要具备包容性。

“新冠病毒是真实存在的。”组织者罗恩·戈切斯(RonGochez)告诉CNN,“我们希望人们小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采取另一种方式声援黑人社区,反对警察恐怖主义运动。”

过去几天的骚乱所造成的破坏和劫掠已基本平息,包括纽约在内的一些城市已取消宵禁。芝加哥、费城、纽约布法罗(Buffalo)也于周日取消了宵禁。

周六的抗议活动吸引了自示威开始以来最多的人群,尤其是在华盛顿特区。尽管专家们对新冠病毒的传播表示担忧,但谴责警察暴行、要求为弗洛伊德伸张正义以及对美国警察系统进行彻底改革的和平示威人群正在扩大。

公开向弗洛伊德遗体致哀的活动定于周一在休斯敦(Houston)举行。根据承办葬礼公司的一份声明,弗洛伊德的遗体已于周六(6日)晚抵达该市。据悉,周二(9日)将举行私人悼念活动和葬礼。据声明称,弗洛伊德将被葬在他的母亲旁边。

随着抗议活动进入第13天,受到示威活动和警察暴力回应(包括释放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的推动,一些城市已开始推出管理警员的新规则或改革计划。

因在抗议活动中维持秩序时过度使用武力,全美各地的警察都受到了攻击,示威者称他们正是在公开表达反对。

纽约市长白思豪(MayordeBlasio)周日表示,由于在对抗议者进行治安管理时的不当行为,两名纽约警察被停薪停职。其中一人被指控上周五(5日)在布碌仑(Brooklyn)将一名女子推倒在地,另一人则被指控扯下一名抗议者的面罩并向其喷洒胡椒喷雾。

据白思豪称,两名警官还将面临进一步的纪律处分。此外,将女子推倒在地的警员的上司已被调任。

仅一周的时间,纽约布法罗的录像记录了警察将一名老年抗议者推倒在地,致其头部流血;在佛罗里达州的劳德代尔堡(FortLauderdale),在示威中推搡了一名跪地抗议者的警员随后被强制放了行政假。而在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KansasCity),录像显示,警察使用胡椒喷雾,并对因警察过度使用武力而叫喊的男子实施了控制。

上周六(6日),俄勒冈州波特兰市长特德·惠勒(TedWheeler)指示该市警察局长下令,让警员停止使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除非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和直接威胁,而且没有其他可行的疏散方法”。波特兰是最新一个摒弃这种疏散方法的城市。

西雅图警局局长周五表示,她至少会让该局暂停警局催泪瓦斯使用的命令持续到下个月。在科罗拉多州的丹佛(Denver),一名联邦法官颁布了一项临时限制令,禁止对和平抗议者使用“化学武器或任何类型的射弹”。

总统特朗普周日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在连续几天的和平抗议之后,他已下令国民警卫队撤出首都华盛顿。其间约5000名军人被派往华盛顿巡逻,有近3900人来自其他地区。不过特朗普并未指明是否所有军人都将被撤回,还是仅撤出外地的军人。

2020-06-07 20:53 来源:侨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