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抗议警察暴力致死 圣路易出现严重抗议活动

【圣路易时报讯】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46岁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方压颈致死,引起当地连续3晚的暴力抗议,这波紧张情势蔓延到全美多个城市,纽约、休士顿、亚特兰大、底特律、拉斯维加斯、圣荷西、曼菲斯及圣路易等都出现抗议活动。

圣路易地区抗议行动昨天(周五)晚上在44号高速公路发生严重冲突,今天(周六)下午在Clayton市区也有抗议行动,抗议游行队伍并游行至Big Bend和Delmar Loop商圈。这批抗议行动可比数年前Ferguson市抗议行动,逐渐开始升温,值得警惕。

在亚特兰大,示威者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总部大楼外集会,在CNN台标上涂鸦并砸破大门玻璃。一些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瓶子,焚烧一辆警车和一面美国国旗。警方命令示威者离开,否则将执行逮捕。

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示威者与警察隔着路障对峙,前者投掷瓶子,后者还以催泪瓦斯。休斯敦市警察逮捕一名女性示威者,后者携带一支步枪并用它煽动其他示威者。

在亚利桑那州首府菲尼克斯市,警方28日深夜宣布州议会前的抗议活动为非法集会,但示威者拒绝离开。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块和瓶子、袭击警车,警方发射催泪弹和橡皮子弹。

丹佛市28日的抗议活动发生纵火和打砸汽车事件,一些示威者向警方扔石头。3名警察受伤,13人因抢劫、袭击等罪名遭逮捕。丹佛29日和30日可能有更大规模抗议活动。

明尼阿波利斯市29日晚开始宵禁,但数千名示威者仍走上街头,包围一座警察局,不过没有发生暴力事件。在城市其他地方,警方用催泪弹和橡皮子弹驱散抗议人群。

用膝盖压住弗洛伊德颈部的警察德雷克·肖万在事发次日被开除,29日因涉嫌犯3级谋杀和2级过失杀人罪遭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