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緬懷羅大楨校長 (學生家長李淑貞)

很捨不得跟我們敬愛的老朋友羅校長說再見,如同辛六姊說的,走的很突然,遺憾難過哀傷,痛惜大楨離開我們,萬般不捨和傷痛,我們大家心境都是如此。

羅校長一生熱心公益,服務社區的熱誠,對待朋友真誠,華人圈中有目共睹,聖路易斯中文學校大家公認的大家長,一位良善優雅長者的風範,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中,也成為我們終身學習的榜樣。

羅校長和夫人辛六姊創辦聖路易斯中文學校,致力於海外中文教育近25年,春風化雨,作育英才,他的精神風範長存,永遠活在學生和家長心中。

大楨安息主懷,安祥走了,完成美好的仗 ,當跑的路也跑盡了,有生命的冠冕為他存留。詩116:15  在耶和華眼中,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期待在天家相見。

羅校長花了一年多,寫了661頁一本厚厚的書,恩典滿滿福杯滿溢,讀經心得佔了1/6篇幅,我這次來到奧斯汀,停留將近半年,好佳在背包塞近羅校長這本他的人生見証,從頭拜讀一遍,內容豐富,有親情友情篇,海外文化篇,雜寫心得篇,世界旅遊篇,靈修心得篇。我從他寫的讀經心得,領受許多。

1.偷來的水是甜的,暗吃的餅是好的出自箴言 9:17 .羅校長有上帝來的智慧,包含許多教導,經過羅校長解惑,我更能明白其中教導的真意。

2.聚寶盆和垃圾桶一篇,校長向上帝求賜下智慧,讓我們可以由聖經的教導,辨別人生的聚寶盆和垃圾桶,學習別人的優點,原諒別人的缺點。

3.稱職的小螺絲,羅校長非常謙虛,說我個人沒有特別的恩賜,聖經教導要我們憑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每個人有不同恩賜和才能,可以在教會作不同服事搭配,即使是一顆小螺絲,也要盡力去做。羅校長在教會中受大家愛戴,推他當光鹽團契主席多年,他和辛六姊也忠於神的託付,作光作鹽在團契多年。

羅校長的婚姻人生哲學,有獨特的見解,我從中得到啟發。在日常生活中,以對方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短處,以自己的長處來遮蓋對方短處。所以圓滿的婚姻是 0.5+0.5=1而不是1+1=2 這就是婚姻相輔相成的最高境界。帶著羅校長給大家的勉勵,我們一齊邁向我們每家的人生婚姻之旅。另外羅校長的人生加減乘除的原則,也值得我們效法。他說謙虛要加,懶惰要減,愛心要乘,驕傲要除。他真是我們行事為人,待人處事的人生導師。我今年也以這個人生加減乘除,自我勉勵。我要增加學習機會,過減法生活,不再添購東西,乘者機會作些過去沒作到,彌補過去的不足,除去心中遺憾之事,重新出發。

更是佩服羅校長的世界旅遊篇,報導內容生動,這次疫情居家令下禁足令近二個月,我隨著世界旅遊篇,遊了不少國家呢! 在此特別感謝羅校長動人的遊記,在深居簡出的日子裡,陪伴著我周遊列國。再次衷心獻上感恩。

提筆到今,點點滴滴擁上心頭,羅校長活了精彩一生,如今蒙主恩召,安息主懷,風範長存,諄諄教導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中。您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再好朋友終需一別,如今我們不在一個時空,但是暫時相別,期待有朝一日在天相聚。

率子女林大凱,林怡萱,林雪恩,向德高望重,令人景仰的羅校長,揮手說再見了,我們永遠懷念您。

學生家長李淑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