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不出所料 非法挥舞枪支 圣路易白人夫妇遭重罪起诉

St. Louis couple facing felony unlawful use of weapon charges for pulling guns at protest near mansion

【圣路易时报讯】7月20日(周一),圣路易市巡回检察官Kim Gardner正式将McCloskey白人夫妇起诉,罪名是重罪非法挥舞枪支向经过自家外面抗议种族不公的游行队伍示威群众。

McCloskey夫妇都是专业的人身伤害律师,60余岁,他们还面临较轻的四级攻击不当行为罪。

检察官Kim Gardner表示,McCloskey夫妇上述的行为可能会造成在非暴力抗议事件中造成暴力事件。

她说,以恐吓方式挥舞枪在圣路易市是非法的。

检察官Gardner建议,如果McCloskey夫妇被定罪,可用社区服务之类的处罚代替坐监,通常如果上述重罪可获判长达四年的监禁。

支持McCloskey夫妇的人则认为,他们有权保卫他们价值115万的房子。至于使用枪支,也有两极化的支持和反对。

就政治事件而言,McCloskey夫妇事件获得上至总统川普、密苏里州州长Mike Parson、密苏里州联邦参议员Josh Hawley的支持无罪,联邦参议员Josh Hawley甚至要求美国检察总长Bill Barr调查圣路易市巡回检察官Kim Gardner的动机。

和全国各地一样,明尼阿波利市George Floyd死亡事件发生后,圣路易市发生多起抗议游行示威事件。McCloskey夫妇挥舞枪支事件则发生在6月28日,当日数百名游行示威者经过McCloskey夫妇的住家,朝向几个街区外圣路易市市长Lyda Krewson官邸,要求市长辞职时发生。圣路易市市长则是因为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要取消警局预算提议人的姓名和地址而被要求辞职。

McCloskey夫妇的律师Albert Watkins表示,这对夫妇长期支持民权运动,并且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当天确实是他们的生命和财产受到威胁。

检察官Kim Gardner是圣路易市的一位黑人巡回检察官,2016年当选。今年1月,她向联邦提起诉讼,控诉圣路易市、警察工会及其他组织利用种族主义迫使她离开办公室。在这项诉讼中还提到某些根深蒂固的利益获得者希望将她排除圣路易斯市。

圣路易地区多位黑人领袖表达对检察官Kim Gardner的支持,其中包括密苏里州美国联邦众多员William Lacy Clay,他表示,抗议者绝不应该受到个人或是警察致命武力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