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MICDS校友组织示威游行 纪念美国民权运动领袖

MICDS alumni lead march for Black Lives Matter at Ladue

【圣路易时报讯】去年才从私立中学MICDS毕业,目前就读亚特兰大Morehouse学院的校友Bryce Berry,7月19日(周日)组织了近250人”黑人的命也是命”的示威游行队伍,在Ladue和Warson路游行,纪念美国民权运动先驱、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John Lewis去世。

在游行示威前,群众首先默哀上周五(7月17日)因为癌症去世,享年80岁的美国民权运动先驱联邦众议员John Lewis。

苹果公司在周日改变了网站主页,以纪念联邦众议员John Lewis。 经过与胰腺癌的斗争,这位民权偶像和资深国会议员在周五去世,享年80岁。

John Lewis是代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民主党联邦众议员。他与马丁·路德·金共同参加了美国1960年代的民权运动。马丁·路德·金在首都华盛顿发表“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说时,John Lewis就站在他身边。

John Lewis长期以来为美国民权和人权而努力,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颇受两党人士的尊敬。全美各政府机构、海外使领事馆和军事基地7月18日全天下半旗为John Lewis致哀。

自黑人George Floyd被明尼阿波利市警方压制致死后,周日的游行是圣路易地区学区最近八周以来,几个由老师和学生组成的”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游行队伍之一。

校友表示,种族问题在私立学校经常被忽略或掩饰。根据MICDS学校网站显示,有色人种学生占全校1,245名学生的三分之一。

目前在杜克大学就读的MICDS校友De’Ja Wood表示,大约有10%到15%的MICDS的学生是黑人。她表示,自从2014年Ferguson事件和2年后的总统大选期间,黑人同学在学校不好过,2017年,至少有三名新生女生因为在社交媒体交换有关种族诽谤的消息后被学校开除。

因学校当局说申请不符合程序,也没有获得进入MICDS校园的许可,这项游行是从6月28日延迟到7月19日,19日当天游行队伍大约花了20分钟从占地约100英亩的校园一角走向另一角。

De’Ja Wood表示,有人告诉我们,这样做会激怒白人的不满并且让人不舒服,但是她说,我告诉学校他们可以打败我们,也可以加入我们。

MICDS学校有几位教职员参加了游行队伍,游行队伍中大约有一半是MICDS校友,大部分穿上有学校标识的T恤运动衫。

游行队伍在学校停车场列出了对学校的要求,包括采用反种族主义课程、分享黑人学生和校友经历的故事、雇用更多的黑人教职员工以及反对过高的学费。MICDS的学费从近年来仅20,000元涨到近28,000元一年。

示威游行人士还表示,示威游行这只是刚开始,而不是结束。

(Photo by Chris Kohley, St. Lois Post-Disp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