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兄弟有難 密州動員國民警衛隊支援路易斯安那州

Governor Parson Mobilizes Missouri National Guard to Support Hurricane Ida Relief Effort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 8月31日(週二)宣布動員密州國民警衛隊,協助路易斯安那州艾達(Ida)颶風災後救援和重建工作。密州國民警衛隊將部署大約300名軍士前往路易斯安那州提供協助。

4級颶風艾達8月29日(週日)登陸美國墨西哥灣區,重創路易斯安那州,導致超過100萬戶家庭停電,大量降雨造成紐奧良周圍社區被洪水淹沒,至少兩人死亡。拜登總統宣布該州重大災害,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向受災嚴重的地區派出了3,600名工作人員和340萬份餐食。

艾達颶風29日登陸日距離2005年那場造成1,800多人死亡、摧毀紐奧良的卡崔娜(Katrina)颶風登陸正好16年。

紐奧良市市長LaToya Cantrell表示,謝天謝地卡崔娜風災沒有重演,但是艾達對紐奧良市的影響還是嚴重的。

同胞有需要時我們一定會伸出援手,密蘇里州Parson州長說,我們響應路易斯安那州的救災呼籲,派遣密州國民警衛隊最優秀的專業人員,協助路易斯安那州度過難關 災後重建。

根據緊急事務管理援助協議(EMAC),密州緊急事務管理局收到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援助請求,這是一項各州之間的互助協議,可以在需要時共享關鍵資源。

被動員的密蘇里州國民警衛隊分別是總部設在堪薩斯城的第101機動增強旅,和總部設在Leonard Wood堡的第35工兵旅的工兵參與救援行動。

密蘇里州國民警衛隊少將指揮官Levon Cumpton表示,密州國民警衛隊訓練有素、裝備精良,可以協助重建工作,過去曾在卡崔娜颶風和麗塔(Rita)颶風中執行過類似任務,這次一定會在路易斯安那州發揮力量,提供協助。

密蘇里州國民警衛隊這次救援行動計畫將長達14天,並將根據當地救援重建情形延長。

據了解,阿肯色州也派出超過500名該州國民警衛隊軍士前往路易斯安那州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