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密州新冠病毒即时繁殖率全美排名第3 密州、圣路易 8月7日疫情最新数据

Missouri seeing third-fastest spread of COVID-19 in U.S., nationwide analysis shows

【圣路易时报讯】根据Rt.live’s model模式显示,密苏里州是全美新冠病毒即时繁殖率(Rt)第3高的州,即时繁殖率为1.13,另外两州分别是夏威夷1.36和内华达州1.16。

密苏里州自7月20日以来即时繁殖率一直维持在1.13,根据资料,密苏里州自4月1日至5月14日即时繁殖率都低于一。

圣路易地区疫情专案组一直都有在计算新冠病毒基本繁殖率(R0),根据专案组周一的报告,密苏里州基本繁殖率为1.26。以上两个数据Rt,R0都显示密苏里州新冠病毒疫情严重。

基本繁殖率(R0)是指在未受感染人群中,一个具传染性的患者直接感染的平均人数。每个病原体的基本繁殖率不同,亦会因病原体所处的地方的人口结构、接触模式而有所差异。新冠病毒基本繁殖率是2.2,意思是若无实施防疫措施下,一个新冠病毒患者平均会传染两个人。

密州基本繁殖率为1.26,一个新冠病毒患者平均会传染1.26人。如果基本繁殖率数字大于一就代表病毒的传染力强劲,有大规模疫情爆发。

中国武汉实施封城前,新冠病毒的繁殖率约为3.68,经过一连串的严密封锁措施后,该病毒的繁殖率降至0.32。

即时繁殖率(Rt)则是指,新冠病毒在指定时间的实际传播率。意指是在实施防疫干预措施下,一个患者平均会实际上传染多少个人。数字会随着实施的防疫干预措如:隔离、旅游限制、停课、社交距离、戴口罩等变化。密州即时繁殖率(Rt)为1.13,一个新冠病毒患者平均会传染1.13人。

密苏里州迄今共有新冠病毒确诊案例57,379例,比昨天增加996例,死亡人数1,301人,7天平均值上升10.7%。

圣路易市确诊案例4,961例,死亡人数172人。

圣路易郡确诊案例14,563例,新增201例,结束隔离案例9,438例,死亡案例662人。

圣查尔斯郡确诊病例4,036例,死亡102人。

以下数据是圣路易地区疫情专案组成员组成的四个主要卫生系统(BJC HealthCare,Mercy,SSM Health和St. Luke医院)于8月7日汇总的数据。

-新住院(数据滞后两天)从昨天的38减少到今天的37。
-住院天数的7天移动平均值(数据滞后2天)从昨天的44天下降到今天的43天。
-住院后7天移动平均数从昨天的267增加到今天的274。

-住院确认COVID阳性住院人数从昨天的266增加到今天的279。
-怀疑COVID阳性住院的住院病人从昨天的132人增加到今天的148人。
-重症监护病房COVID阳性患者人数从昨天的70人增加到今天的71人。
-使用呼吸机COVID阳性患者数量从昨天的39人减少到今天的37人。
-昨天,在整个系统医院中,有40名COVID-19患者出院,使COVID-19患者的累计出院人数达到4,16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