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移民新法

还有19天 再不行动 美国移民局就要停摆了

19 days: Experts warn USCIS furloughs at end of the month will effectively halt the U.S. legal immigration system

Backdoor efforts by Trump administration latest in effort to stop legal immigration

【圣路易时报讯】目前,距离8月31日还有19天,如果再不想办法,移民局将因为预算枯竭而不得不放员工无薪假留职停薪,到时候移民局整个业务将停摆。时间紧迫,目前移民局、白宫和国会陷入了紧急预算拨款谈判拉扯的阶段。

从6月29号开始,美国政府陆续向大约1.34万名美国移民局(USCIS)员工发送停薪留职的通知。目前,移民局有1.9万员工。这意味着高达70%的员工即将开始被迫休假。此次无限期停职本来将从8月3号开始,后来这个日期延至8月31日,至少持续30天(Forlough Notice of More Than 30 Days)。

据了解,在密苏里州美国移民局员工有3,100人,他们将在8月31日无薪休假留职停薪,所有地区业务完全停摆。

与其他政府机构不同,美国移民局是一个收费机构,类似商业化公司,运营靠自己,而非政府财政拨款。据移民局官网解释,运营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从申请者身上收取的费用,这类申请费用占移民局财政收入的97%。

由于疫情导致申请大幅减少,移民局三月份收入锐减50%;随后而来的川普禁令,更是导致移民局失去了很多赚钱的签证类别,比如H-1B、某些J-1签证和绿卡申请。有官员估计,今年9月底,移民局收入会减少60%以上。

移民局官员表示:强制移民局员工休假,不仅会伤害雇员的个人生活,还会使移民局的工作氛围恶化,因为员工们会时刻担心着自己的工作能否被安全保住。这将影响移民申请系统的正常运行。

一项由密苏里州第5选区民主党联邦众议员Emanuel Cleaver (MO-5)提出两年内12亿美元国会注入款(其中包括提高各项移民申请费用)正在国会运作中,如果不成,将造成密苏里州,美国移民局员工失业,同时造成移民局停摆,数百万移民灾难性的影响。

此次两党对移民局的紧急拨款要求十分谨慎,表示移民局不能光要钱,还必须得提交紧急援助的正式申请,并说明12亿美元被用在什么地方。美国两党都表示希望能避免停薪留职和裁员,也在考虑能否在新一轮coronavirus救助方案中,加入对移民局的救助。

代表美国移民局职业工会的AFGE Council 119 (AMERICAN FEDERATION OF GOVERNMENT EMPLOYEES COUNCIL 119)表示,现在这个局面是川普政府故意以这种方式阻止移民业务,进而排除移民,如果属实,将大大减低了美国政府威信并破坏移民政策。目前已经有15,000人联署签名AFGE请愿书,请愿美国国会批准12亿美元注入款,停止美国移民局无薪休假。

总之,现阶段签证,绿卡,公民等业务的处理都会比以前等待的时间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