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移民新法

美国国务院将增发10万绿卡

The Department of State will soon offer a huge reward of more than 100,000 extra green cards in 2021 to the Indian and Chinese visa workers who took U.S. jobs from American graduates.

【圣路易时报讯】2021年,美国国务院将增发超过10万张绿卡,给予在美国有工作签证工作的印度人或是中国人。

一般来说,美国每年给予外国工作人士和他们的家庭成员14万5千张绿卡,国务院表示,在2021会计年度,这项绿卡发放数字将增加至少到25万张。

这些额外发放的绿卡将在2020年9月以后开始作业,发给在美国财富500公司持有工作签证的外籍工作人士,这个绿卡数字的增加是因为在2020年因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而减少的家庭移民人数。

这些绿卡十分有价值,可以让外籍工作人士继续留在美国继续工作,5年后并成为美国公民。

在今年9月31日止,国务院同时增加2020年绿卡配额约1万1千张,将总共发出156,253张绿卡。

持有H-1B、J-1、F-1和L-1工作签证的人士将会获得这批额外发放的绿卡,由于这些外籍工作人士已经在美国工作,所以不会增加在美国外籍工作人士的数字,这些额外的绿卡也会使得在美国工作的外籍人士愿意在低薪下继续留下来工作。

这项转移绿卡配额的法律根源在于1990年共和党总统George H.W. Bush签署的法案,但是这项法案同时也会威胁到共和党,因为增加绿卡配额将会增加美国公民投票人数,尤其是现在印度的移民巨额增加,而大部分的印度移民美国公民偏向民主党。

经济现实是,印度有13亿人口,每年可以大约有2千万专业人士,其中有数百万人愿意在美国低薪工作以求取绿卡。在美国,财富500公司也愿意让许多印度工人进入美国劳动市场。

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今年3月的一份报告指出。目前大约有40万印度工人,5.2万中国工人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1万工人以及他们的配偶和子女,总共将近有100万人在等待绿卡中。预计到2023年人数将增至230万,而且美国雇主还会继续大量雇佣比较低薪的外国工人。

据了解,美国总劳动力大约为1.3亿人,外加至少2千万合法移民以及8百万非法移民工人。

美国国务院并没有说明增加发放的绿卡是否也将分配给许多中国和印度EB5的投资移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