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不平静的圣路易周末 城区两项百人示威游行

Two groups take to the streets of downtown St. Louis, calling for peace and justice

【圣路易时报讯】8月29日(周六)在圣路易城区有两项示威游行,一是要终止暴力,一是要抗议族裔不公,两项示威游行都要求圣路易有所改变。

领导第一项超过百人示威游行的是被枪杀的圣路易市退休警察队长David Dorn的遗孀,也是警察的Ann Marie Dorn。David Dorn是在今年6月2号在一间当铺前被枪杀。

当时是因为明尼阿波利斯George Floyd事件引起圣路易地区暴乱,77岁的David Dorn当时前往他协助担任警卫的一间当铺查看,不幸被枪杀。

他的遗孀Ann Marie Dorn曾在8月27日(周四)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演说,Ann Marie Dorn表示周六的示威游行关乎和平没有政治,她强调枪支暴力应该停止,用枪不能解决问题,也不能解决你和大家的不同。

David Dorn的女儿Kim Dorn则在示威游行现场现场高举牌子表示不要利用她父亲的死亡而支持川普。

这项游行由圣路易市警察局总局前开始,然后前往民事法院大楼结束。

同样在星期六,另一个由ExpectUs组织,抗议族裔不公的抗议游行也在圣路易城区举行。

这个游行大约有120人参与,游行路线由Kiener Plaza开始,经过Busch Stadium球场,直到Ballpark Village结束。

圣路易密苏里州众议员Rasheen Aldridge(民主党)在游行队伍中表示,红雀队因为最近的族裔不公应该停止比赛,游行队伍也大声喊叫「没有正义,没有棒球」(No justice, no baseball)。

游行队伍最后停在Clark Avenue和8街街口,然后沉默坐在街口七分钟,以为抗议威斯康辛州Kenosha市Jacob Blake被警察自背后开枪七次而遭瘫痪。

部分游行成员并在街口用黄色油漆填充字母“WE SEE YOU!”以便球场内可以看到。

(Photo by Laurie Skrivan, St. Louis Post-Disp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