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留学深造

疫情速报:美国新增确诊4.8万 阿拉巴马大学上千人染疫

8月15日,塔斯卡卢萨市一家酒吧,许多大学生在这里欢度周末。(图片来源:美联社)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下午5时28分,美国较上一个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061例,新增死亡病例1086例,累计确诊超595万例,死亡超18.2万例。近日,又有大学校园病例激增——阿拉巴马大学塔斯卡卢萨分校开学两周以来已有上千名学生和教职员工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

美国中文网报道,根据阿拉巴马大学(University of Alabama)系统的数据,自两周前该校位于塔斯卡卢萨(Tuscaloosa)的分校恢复教学以来,阿拉巴马大学上千名学生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反应。

截至29日,阿拉巴马大学已有1201名学生和166名员工在测试中呈阳性。

自该大学本周推出其新冠跟踪记录以来,检测出阳性的学生数量已增加了一倍以上。该记录包括病例数、阳性率、隔离和空间占用情况,类似于许多州卫生部门用来向公众报告冠状病毒数据的工具。

阿拉巴马大学校长斯图尔特·贝尔(Stuart R.Bell)在本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最近几天看到的病例上升数字是令人无法接受的,如果不加以制止,疫情将威胁我们完成校园学期剩余课程的能力。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最近几天,学生们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拉巴马大学塔斯卡卢萨分校所在地的酒吧外人群和排队的照片。塔斯卡卢萨市长沃尔特·马多克斯(Walt Maddox)就此发布行政命令,要求从8月24日至9月8日关闭酒吧14天。24日,马多克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我在过去48个小时里与大学管理人员的讨论,如果不减缓的话,校园里新冠病例的数量将不断增加,这将给塔斯卡卢萨造成巨大破坏。”

尽管许多大学因为疫情而选择了全面远程授课,但在恢复面授课程的大学中疫情的大规模暴发越来越普遍。除了阿拉巴马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圣母大学和中佛罗里达大学等学校也报告了学生和教职员工中感染量激增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