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八佰》北美上映口碑飘红 圣路易上映中

THE EIGHT HUNDRED

【圣路易时报讯】由中国导演管虎执导,黄志忠、欧豪、王千源、姜武、张译等主演的战争题材影片《八佰》在内地已上映13天,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日9时,该片在大陆的票房已突破20.8亿元人民币,力压两部同档期上映的好莱坞新片《1/2魔法》(Onward)和《魔发精灵2》(Trolls World Tour)。

《八佰》由CMC电影公司发行,其英文字幕版在波士顿、亚特兰大、芝加哥、丹佛、休斯顿、圣路易、温哥华、多伦多等城市的90多个选定影院上映。影片取材自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抗日战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的故事。目前,《八佰》正在北美地区部分影院热映口碑飘红,圣路易地区正在下列两家电影院放映中;

RONNIE’S CINEMA + IMAX
5320 S Lindbergh Blvd | St. Louis, MO 63126
(314) 756-9325

ST. CHARLES CINEMA
1830 S 1st Capitol Dr | St. Charles, MO 63303
(636) 699-4144

导演管虎表示,“这是一个普遍的故事,在目前这个时代具有新的相关性。我很高兴CMC电影公司将这部电影带给北美观众,并和世界其他国家分享中国历史上一个鼓舞人心的时刻。”

Variety评价《八佰》:“让观众同时沉浸在残酷的战场和震撼的历史画卷中。”

Globe and Mail评价《八佰》:“那些喜欢在战争电影中设置隐喻的人会喜欢这部电影——一匹矫健的白马在仓库里疾驰而过,就像盖上了印着“希望”的图章。”

Film Legacy评价《八佰》:“从表面的“士气昂扬”再往下挖,你会发现一个更加黑暗的故事。”

Mark Reviews Movies评价《八佰》:“《八佰》……有明显的道德问题,电影的沙文主义无疑是这个问题的核心。”

早前《好莱坞报道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等媒体都在关注《八佰》的票房成绩,“上周末全球最大的票房来自中国,尽管上座率最高也只能到50%,但完全用IMAX巨幕技术拍摄的战争片《八佰》总票房已达1.07亿美元”。

Deadline网站评论则称,“这部中国战争史诗片不仅创下单日最高票房,还是中国今年票房最高的电影,即便放在全球范围内也是后疫情时代票房最高的影片。虽然口碑上还有波动,但无疑已成为一个标志性事件——影院已然安全,观众正在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