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線上補習 聖路易第一家科技獨角獸公司17億美元上市

Varsity Tutors goes public. $1.7 billion deal makes it first tech ‘unicorn’ in St. Louis

【聖路易時報訊】由路易華盛頓大學畢業生Chuck Cohn於2007年創辦的線上家教補習中心Varsity Tutors的母公司Nerdy,1月29日(週五)宣布,即將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以目前流行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 SPAC)方式,通過TPG Pace Tech Opportunities公司上市。

預計這項上市行動將在今年第2季度完成,Nerdy在紐約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將為NRDY。Nerdy公司預計估值17億美元。

這次的公開上市使得位於聖路易Clayton市的Varsity Tutors成為本世紀聖路易地區首家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科技公司,在科技創業界一家價值超過十億美元的新創公司被稱為獨角獸。

Varsity Tutors創始人兼執行長Chuck Cohn在高中時,經過私人家教的補習他的幾何成績從F升至A+,在他就讀聖路易華盛頓大學期間,也曾因為艱難的微積分課程找尋高質量的家教補習,使得他有了創立一個能夠根據個人情況尋求到最適合、最有效的家教老師想法。

接著Chuck Cohn就建立了一個為高中生介紹補習老師的Varsity Tutors網站,開始在他的的宿舍經營這個網站。從2007年開始,Varsity Tutors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在線學習平台,2011年Chuck Cohn才開始在Varsity Tutors全職工作,一直到2014年才將Varsity Tutors搬出他的公寓,目前Varsity Tutors年收入接近1.2億美元。

Chuck Cohn表示,在2014年前他就意識到該公司掌握到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可以改變人們學習和取得輔導補習的方式。Varsity Tutors最初成立時是為了讓學生與家教進行面對面的教學,後來演變為在線視頻教學,然後開始提供在線課程,家教老師可以同時教數十或數百名學生。Varsity Tutors還在2019年收購了為準備各種考試的Veritas Prep公司。

公司上市後所募基金將使得Varsity Tutors能夠增加研發團隊和推出更多課程,目前該公司有500多名員工,其中四分之一在聖路易地區。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許多學校關閉,在線學習補習更為需要,去年第4季該公司付費課程高達41萬8千個,比再前一年同期業務增長了169%,收入增長了83%,全年總增長了52%,營業成績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