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微信一瞬间

法官发出禁令 阻止下架微信 微信暂免停摆

Federal court issues preliminary injunction halting Trump administration’s ban of Chinese app WeChat

The order came in response to a lawsuit filed by a group of WeChat users in August

【圣路易时报讯】川普政府原定20日起禁止从美国下载大陆即时通讯软体「微信」,美国境内也将禁止通过微信进行资金转帐或付款,但加州联邦法院法官Laurel Beeler 20日发出禁制令,暂时阻止川普政府实施微信禁令。

在发布初步禁令时,Laurel Beeler法官写道,原告-一群受川普禁令影响的美国微信用户-表示行政命令严重威胁用户的宪法第一修正案权益。禁制令明示:“原告的证据表明,微信实际上是社区中许多人唯一的交流手段,这不仅是因为中国禁止使用其他应用程序,而且还因为说英语能力有限的中国人只能选择微信。”

这项诉讼由代表美国微信(WeChat)用户利益的非盈利组织“美国微信用户联盟”提出,认为禁用微信违反言论自由、宗教自由与其他宪法权利,要求挡下禁令。华尔街日报说,Beeler法官的判决让微信母公司腾讯和微信用户联盟获得初步胜利。

Beeler在禁制令中说,禁令的确如原告所说侵犯言论自由,「微信其实是许多美国华人唯一的沟通工具,不仅因为中国禁用其他类似应用程式,还因为英语不流利的华人除了微信之外别无选择」。

Beeler还说,美国政府担心微信危害国家安全,「但具体证据并不多」。

参与此次诉讼的华裔律师“美国微信用户联盟”团队包括纽约和新州执业律师曹英,加州和俄勒冈执业律师朱可亮,华盛顿和纽约执业律师倪非,加州、纽约和新泽西执业律师袁钢以及纽约执业律师吴圣洋等人士,他们早前共同发起成立了非营利组织美国微信用户联合会(USWUA),代表在美国境内的微信用户在联邦法院发起了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