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dianapolis Star via AP)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大型槍擊屠殺案再度發生 Indianapolis聯邦快遞設施8人喪生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再度發生大型槍擊屠殺案件,4月15日(週四)晚,一名槍手在印第安納州Indianapolis機場附近的FedEx聯邦快遞公司設施槍殺8人,槍傷5人後自殺。

Indianapolis警方已經確認槍手嫌犯為印第安那州19歲男子Brandon Scott Hole,調查人員在他的家中搜索並查扣了包括電腦和其他電子媒體證據,Brandon Scott Hole是聯邦快遞之前的僱員,他是在警方進入聯邦快遞大樓前不久自殺的,沒有與警方發生衝突對抗。

(Mykal McEldowney, The Indianapolis Star via AP)

目前已知8名死者中,4名在聯邦快遞公司工作場所之外被發現,另外4名則是在聯邦快遞公司工作場所內發現,因為要收集所有證據,無法進入犯罪現場,目前受害人的身分無法確認,涉案槍手嫌犯作案動機也尚未確定。

Indianapolis警方已經知道涉案槍手是誰,但尚未確定身份,聯邦調查局已經協助執法單位對嫌犯住家進行搜索。

(Mykal McEldowney, The Indianapolis Star via AP)

涉案槍手是使用來福步槍,在進入聯邦快遞公司大樓前停車場就開始射擊殺人。

白宮新聞秘書Jen Psaki說,拜登總統已經獲悉此一槍擊案件,下令白宮降半旗致哀。副總統Kamala Harris在與日本首相舉行雙邊會晤之前對此一槍擊事件說,“必須停止這種暴力事件”。

聯邦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說,槍擊事件使她“感到震驚和傷心”,並呼籲國會採取行動控制槍支。

印第安納州州長Eric Holcomb譴責槍擊案件,宣布該州降半旗致哀到4月20日。

Indianapolis市市長Joe Hogsett沉痛表示,該市正面對大規模槍擊屠殺恐怖案件,這起暴力行為奪取了八個生命。

這是全美最近發生的第三起大型槍擊屠殺案件,上個月在亞特蘭大地區按摩院發生8人死亡槍擊案件,在科羅拉多州Boulder市的超級市場發生10人死亡槍擊案件,如今又發生Indianapolis市8人死亡槍擊案件。

就在Indianapolis市,昨晚發生的槍擊案件是該市今年發生的第三次槍擊案件,今年1月包括一名孕婦在內 有5人被槍殺,上個月一名男子被控槍殺3人和一名兒童。

昨晚發生槍擊案件的聯邦快遞公司大樓工作場所公司規定大多數員工不能攜帶手機,這使得案發現場的聯繫變得十分困難,警方是在週四晚間11點之後接到報案,警方曾與槍手嫌犯有所接觸,後來槍手自殺。

(AP Photo, Michael Conroy)

聯邦快遞公司表示,只有集中運輸區和包裹分揀區的少數工作人員準許使用手機,以維護安全守則並減少可能的干擾。

聯邦快遞公司發表聲明表示,對慘烈槍擊案件的震驚和悲傷,並對悲劇喪生的同事致哀,將全力與當局合作。

(Mykal McEldowney, The Indianapolis Star via 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