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特殊时期 • 特别颁奖 • 特具意义
圣路易中文学校中文演讲比赛暨中文水平考试 室外得来速方式颁奖

2019-20学年圣路易中文学校中文演讲比赛和中文水平考试颁奖活动,于2020年9月6日下午1:30pm-3:30pm 在Selvidge中学正门口隆重举行。教务组王洪洋主任,董事郭常宁,教务校长马秀翠、董事长章三红和教务组主任王玉都在到现场准备颁奖活动。

戴口罩和手套的义工们有条不紊地为获奖者颁奖。一辆辆车陆续驶来,家长们举着写有孩子名字的纸牌,隔着车窗领取奖杯奖牌奖品。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下特别的颁奖仪式,积极向上,鼓舞人心,对于每一位获奖的孩子和他的家庭,以及全校的师生们都将是一段难忘的记忆。

感谢Elaine老师精心订购了奖品。一座座奖杯,一块块奖牌,庄重而有意义,它们足以让平凡的日子也可以散发出光芒。仪式感也代表了重视与尊重,重视我们的中文学习,尊重学生与老师们付出的努力。

中文学校不想取消这样一场颁奖仪式,正是因为希望孩子们可以因此而对中文学习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荣誉印象深刻,自豪骄傲,增强对中文学习的认同感,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中文学习热情。让学生们在中文学习的道路上,有追求有目标,有动力有乐趣。

从获奖的过程中,可以体会到成功带来的喜悦;从紧张的比赛与考试过程中,也可以体会到竞争的刺激。这不仅有利于孩子们强大自己的内心、丰富自己的体验,更可以使他们在未来可能遇到的各式各样的考场或赛场上,从容应对。不惧竞争,勇于突破;淡定自若,未来可期。

同时,学校在那天还给全体新老师送上了纪念礼物一一建校40周年双肩背包和保温包。祝新老师们愉快教学,收获满满。

这次颁奖活动之所以能够如此顺利地举行,要特别感谢教务组的实干家王洪洋主任,对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细心严谨、善始善终,不仅认真负责地做好准备工作;又在现场活动结束后,与未能到场领奖的同学及家长们一一联络,确保每一位获奖的同学都能领到自己的奖品。

要特别致敬幕后英雄会计盛华,负责寄出所有中文水平考试获奖学生的奖金支票,保证了每一位中文水平考试获奖学生能够收到这份有着特殊意义的物质收获。

还要特别致谢宣传部长王立平董事,不仅把学校的活动宣传做得有声有色,而且担任了本次活动的摄影师,为现场记录下了一个个难忘的美丽瞬间!

要感谢所有到场服务的校务成员们!他们是胡景佳校长、章三红董事长、马秀翠教务校长、教务组王洪洋主任和王玉主任,以及王立平、孙娜、郭常宁以及谷贺等几位董事们!

再次热烈祝贺所有获奖的同学们在中文学习中取得的好成绩,他们的努力是值得被更多人看到并认可的,他们的付出是值得鼓励与嘉奖的!中文学校祝愿他们再接再厉,更上层楼,再创佳绩!并且希望新学年里,会有更多的同学们积极参加中文演讲比赛和中文水平考试,勇敢地锻炼自己、展现自己!在下一次的获奖名单里,期待看到你的名字!

附上2019-20学年圣路易中文学校中文演讲比赛获奖学生名单和中文水平考试获奖学生名单。

(圣路易中文学校中文教师石远撰稿,圣路易中文学校王立平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