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纽约时报》调查揭川普“避税多年” 两年仅缴纳750美元税款

Trump’s Taxes Show Chronic Losses and Years of Income Tax Avoidance

Donald J. Trump paid $750 in federal income taxes the year he won the presidency. In his first year in the White House, he paid another $750.

《纽约时报》获得了川普总统及其公司20多年来的纳税申报数据。长期以来,川普都拒绝公开这一信息,这使他成为数十年来第一位隐瞒基本财务细节的总统。

《纽约时报》调查的重要发现包括:

  • 在时报检阅的18年资料里,川普有11年没有缴纳联邦所得税。在他当选总统后,他2017年的税单只有750美元。
  • 他采取了可疑的措施减少税款,其中有一笔7290万美元的退税正在接受美国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的审计。
  • 他名下的许多标志性企业——包括他的高尔夫球场,据报道正在遭遇大笔亏损。这些亏损帮他减少了税款。
  • 由于他个人担保的数亿美元贷款即将到期,他面临的财务压力正在增加。
  • 即使在承受亏损的同时,他还是设法享受着奢华的生活,因为他对大多数人认为的个人开支进行了税收减免,这些开支包括住宅、飞机和7万美元的电视出镜造型设计。
  • 伊万卡·川普(Ivanka Trump)在川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任职时,似乎收到了“咨询费”,这也有助于减少其家族的税款。
  • 作为总统,他从外国和美国利益集团获得的资金比之前所知的要多。这些记录没有揭示任何此前未被报道过的与俄罗斯的联系。

重要的是要记住,这些退税并非不加掩饰地暴露了川普的商业活动,相反,它们是他为国税局编绘的对自己名下公司的描述。而这些记录的确提供了到目前为止最详细的情况。

川普在周日(9月27日)白宫记者会上称《纽约时报》的该报导为“假新闻”,也坚称自己有缴税,只是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他也发誓有一天会揭露自己的纳税资讯,但是没有承诺具体时间。他在2016年竞选时也做过类似承诺但从未兑现。

川普企业的律师戈登(Alan Garten)认为,《纽约时报》的报导“若不是全部,也至少有部份与事实不符”。《纽约时报》以保护消息人士为由拒绝提供戈登川普的税务资料,但称消息人士是透过合法管道取得资料。

2016年与川普竞选总统时,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曾称,或许川普拒绝公开纳税资料就是因为他没有缴交联邦所得税。当时川普称他只是认为拒绝公开“显得比较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