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最新消息! 总统川普及第一夫人新冠病毒确诊

President Trump, first lady test positive for coronavirus, set to quarantine at White House

The president announced the news himself in a Twitter message shortly before 1 a.m. ET Friday.

【圣路易时报讯】10月2日凌晨,总统川普在推特上宣布,他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确诊,立即同时在白宫展开隔离,总统强调他们夫妇将在一起度过这个难关。

总统御医Sean P. Conley确认总统及第一夫人新冠病毒确诊,Conley医师表示总统及夫人目前状况良好,白宫医疗团队将保持警惕,并感谢医疗专业人员和机构所提供的支持。

Conley医师认为在总统恢复期间能够继续履行其职责不会受到干扰,他将即时提供未来最新发展消息。

白宫方面也表示总统伉俪目前状况良好。

副总统彭斯及其夫人今早宣布新冠病毒阴性,没有受到感染。据了解副总统彭斯最近以来都是每天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以确定身体状况。

今天早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表示,他和他的太太会为总统及第一夫人和他们的家人祈祷,希望他们迅速康复。

29日晚,川普总统刚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举行了2020年大选首场辩论。10月15日,两人将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第二场总统辩论。此时川普确诊新冠,无疑为之后的竞选活动,增添了不少变数。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的隔离,是否会影响10月15日的第二次总统辩论。根据美疾控中心(CDC)的规定,任何和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都应该居家隔离14天。若川普自10月1日起开始隔离,14天后正好是第二次总统辩论的时间。

据了解,川普原定于10月2日前往佛罗里达州的竞选活动被取消,但白宫公布的行程中,仍有一个公开活动显示,川普将举行电视电话会议,支持易受新冠影响的老年人。

根据美国宪法规定,如果总统不能视事则将由副总统接任总统,如果副总统也不能视事,则第3顺位为美国众议院院长。所以美国最高领导的顺序是总统川普,副总统彭斯,众议院院长佩洛西。但是因为新冠病毒隔离但能够继续执行职责则不在此范围内,宪法及其他法律也没有明确的解释如何因应类似新冠病毒的状况以及执行总统权力的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