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川普總統尚未脫離危險 未來48小時關鍵時刻

Trump Said to Be Improving but Next 48 Hours ‘Critical’

The 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 say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went through a “very concerning” period Friday and the next 48 hours “will be critical in terms of his care” as he battles the coronavirus at a military hospital.

【聖路易時報訊】川普總統10月2日(週五)晚上住進華府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醫院接受治療後,10月3日(週六)早上總統醫療團隊在總統醫師、海軍指揮官Sean Conley醫師率領下舉行記者會,對總統病情發表了關評估。但是據CNN報導,知悉總統健康狀況的消息來源表示,總統並未脫離危險,未來48小時將是關鍵時刻。

總統醫師Sean Conley醫師在周六早上記者會表示,總統病情樂觀感覺良好,過去24小時沒有發燒,至於症狀則包括極度輕微的咳嗽,鼻塞和疲勞,至於被問及總統是否使用氧氣時,Conley醫師回覆說沒有。

但白宮幕僚長Mark Meadows指出,總統在過去24小時的情況十分令人擔憂,而未來48小時則是關鍵時刻,目前並不清楚如何完全康復。

白宮幕僚長Mark Meadows

白宮消息人士則稱,川普總統發病以來已經使用過氧氣,並且是在周五搭乘直升機去醫院之前的時候使用過氧氣。

據了解,紐約時報首先報導了總統使用氧氣,接著cNN也報導了總統使用氧氣,並指出總統呼吸困難。

來自總統醫師的病情報告和消息來源互相矛盾,隨著總統及總統身邊的人陸續發現新冠病毒確診,嚴重危機的總統健康益發讓人擔心。

總統醫師Sean Conley醫師另外一項失誤是,在周六早上的記者會上表示總統是在72小時前新冠病毒確診,但在周六中午他再發表聲明指出,在早上的簡報中說錯了,他要說的是,這是總統確診後的第3天,也就是總統是在周四晚上確診。據了解,川普總統是在美國東部時間週五凌晨1點左右在推特上證實了他的確診。

目前最令人困惑的問題之一就是川普總統是否使用氧氣,Sean Conley醫師在記者會上一再表示總統沒有使用氧氣。另外一位總統醫療團隊的醫師也向記者表示,川普總統沒有呼吸和走路的困難,總統還向醫師表示,他覺得今天可以出院。

川普總統週六中午在推特上發了一封感謝信,感謝醫院這裡的醫生護士和所有人。川普總統說,我們在對疫情的努力中獲得了巨大的進展,他感覺很好。

儘管醫生和總統本人都感覺良好良好,但在過去24小時內對總統進行的相關治療令人擔憂。

當總統仍在白宮時,他接受了實驗性的Regeneron抗體療法,雖然這種療法可能有效,但是這種療法尚未得到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的核准,這種療法有可能幫助總統提高免疫力。

Conley醫師說,川普總統到醫院後,醫生開始使用抗病毒藥物remdesivir,總統將接受為期5天的療程,該項藥物已經證明可以縮短某些冠狀病毒患者的康復時間。

總統御醫Sean Conley醫師

Conley是總統的醫師,被任命負責川普總統,彭斯副總統和白宮人員醫療需求。2018年Conley醫師接替退休的Ronny Jackson醫師。一般白宮醫師不太受到媒體的關注,直到今年5月,川普總統表示他服用奎寧,引起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發出警告,不要針對新冠病毒使用抗瘧疾藥物。當時Conley醫師發表備忘錄表示,同意川普總統使用 這個藥物,因為可能的治療效果大於相對風險。目前並不清楚當時Conley醫師是否對這個藥物有開出處方。

Conley醫師是一位骨科醫學博士(DO),是賓夕法尼亞州Doylestown人,就讀聖母大學(Notre Dame University)以及費城整骨醫學醫學院。

Conley醫師曾任國際安全援助部隊中尉指揮官,在阿富汗擔任北約創傷小組負責人。

川普總統確診前密切接觸人士新冠病毒檢測報告

目前已知總統身邊確診人士包括第一夫人Melania Trump、顧問Hope Hicks、猶他州參議員Mike Lee、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Thom Tillis、總統顧問Kellyanne Conway、競選經理Bill Stepien、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Ronna McDaniel、聖母大學大學校長John I. Jenkins、前紐澤西州州長Chris Christie。

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則有民主黨總統候選人Joseph R. Biden Jr.及夫人Jill Biden、現任副總統Mike Pence、副總統夫人Karen Pence、川普總統女兒Ivanka Trump 女婿Jared Kushner、大法官川普總統提名人Amy Coney Barrett、白宮幕僚長Mark Mea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