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總統下令停止協商 第二輪紓困金選前無望

Trump calls for stimulus negotiations to stop until after Election Day

【聖路易時報訊】10月6日(週二)總統出院上班第一天,下午總統下令停止和民主黨協商第二輪新的紓困方案,總統並表示選後他當選會立刻通過一項主要的紓困方案,協助勤奮工作的美國人和小企業。

第二輪紓困金方案兩邊經過長達好幾個月的車輪戰協商,今天畫下句點,無功而返。

總統是在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Mitch McConnell、眾議院共和黨領袖Kevin McCarthy和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舉行電話會議後不久做出決定。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 原定於週二繼續與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民主黨)進行協商。

停止協商的決定對目前正在經歷新冠病毒疫情嚴重威脅的每個人來說是一個重大的打擊,股票市場應聲下跌378點。當初國會通過最初的第一輪紓困方案經費2.2萬億美元刺激經濟復甦,但是這筆錢早已用完,經濟學家表示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需要更多的紓困支持。

眾議院民主黨所提出的第二輪紓困金金額為2.4萬億美元,川普總統在推特上表示,我們提出的金額為1.6萬億美元,但是民主黨並沒有真誠地進行協商。總統認為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要求2.4萬億美元去救助那些沒有好好治理,犯罪率又高的民主黨掌權的各州。

總統表示,為了國家的未來,我指示談判代表在大選前拒絕繼續協商。總統說,我當選後將立刻通過一項主要紓困刺激方案,這個方案關注勤奮工作的美國人和小企業。

據了解,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和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在紓困方案協商認知上相距甚遠,雖然經過一再的協商仍然沒有交集。

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在知道停止協商後立即表示,川普總統犧牲國家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不繼續協商表示川普總統根本不願意針對病毒,不願意努力消滅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