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聖路易地區經濟一大衝擊
Mallinckrodt製藥公司申請破產保護

Mallinckrodt files for bankruptcy protection amid U.S. opioid litigation

【聖路易時報訊】主要辦公室設在聖路易Webster Groves,公司辦公室設在Hazelwood,並在聖路易北區有一個工廠的Mallinckrodt製藥公司10月12日(週一)向法院提出申請破產保護,是聖路易地區經濟一大衝擊。

除此壞消息外,Mallinckrodt製藥還牽扯到藥物泛濫訴訟,雪上加霜的是今年三月,該公司也在一項免除州療補助計畫提高更高折扣訴訟上敗訴。

Mallinckrodt製藥週一表示,針對解決藥物泛濫訴訟,未來幾年公司將支付16億美元。一旦公司申請破產成立後,將支付大約4.5億作為一部分和解費,然後在破產後的第一年和第二年支付2億美元,隨後在未來七年連續支付1.5億美元。

Mallinckrodt製藥已經同意在七年內支付2.6億美元,以解決州醫療補助計劃。

在破產保護期間,該公司表示,其目標是解決藥物泛濫訴訟有關的索賠,並減少約13億美元的債務,同時依靠手中現金和營業現金生存。

在向美國特拉華州破產法院提交的文件中,該公司列出的資產和負債在10億至100億美元之間。

根據該公司的破產申請資料,其最大的無抵押債權人是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單位6.5億美元。與本地有關係的其他主要債權人包括聖路易華盛頓大學330萬美元,密蘇里州社會服務廳17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