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在美國 開放學校讓學生回去上課為什麼這麼難

(CNN)

【聖路易時報訊】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國蔓延將近一年後,全美國數百萬個學生仍然還不能回到教室上課,引發了學區、老師和父母之間對如何提供最好最安全的學校教育產生了激烈的爭辯,即使拜登總統力促讓學生們回到學校上課。

拜登總統已承諾將在今年5月份之前重新開放大多數的學校讓學生返校上課,但是拜登政府當局所頒佈的學校開放修訂指南反而會使某些學校更難開放,可能到明年秋天也做不到。

與其他國家不同,美國將學校的控制權放在地方上,如何提供學生返校上課的規定和考驗各地都不盡相同,因此隨著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幾乎不可能從聯邦或是州級單位定出規定。

(Josh Galemore , Arizona Daily Star)

有些學校沒有足夠的空間讓學生維持社交距離,有些學校缺乏良好的通風系統維護衛生,更有些學校當局面臨強大的教師工會反對力量,所以目前的現況是各行其道,有些可以返校上課,有些以在家和上學混合方式上課,有些則是完全網上虛擬教學。

例如,紐約市的小學生每週可返校幾天上課。芝加哥校區在與教師工會激烈討論後,在二月中旬將學前班和特殊教育班的學生安排返校上課,小學和初中的學生則將於3月開始返校上課。在舊金山,目前沒有任何公立學校的學生可以返校上課,這使得該市反而訴狀自己的學區。

(Mel Melcon, Los Angeles Times)

允許學生返校上課的學區表示,在沒有新冠病毒疫情爆發的情況下可以讓學生回校。事實上越來越多的數據顯示,學校內的病毒感染率確實低於社區中的感染率。

以下是學校不能開放的幾個痛點: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紙上規定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月初發佈重新開放學校指南,修訂去年夏天川普政府所提出的建議,這個指南建議各個學區實施5項主要緩解疫情工作,包括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清潔、改善通風系統、追蹤和隔離措施等。問題是這個指南沒有強制性,所以採線上教學的學區幾乎都不理睬,而且這個指南也不能適用於所有學校。

學校的空間有限

將教室內的課桌椅分開6英呎是開放學校最大的障礙,許多學校根本沒有足夠的空間,因此在科羅拉多州、緬因州和德州的一些學校已經嘗試過在戶外上課。就算新冠病毒疫情減緩,但是這個6英呎空間距離問題依然存在。

維持6英呎社交距離適用於社區,但是否適用於學校目前引起廣泛的討論,有研究發現,在學校,學生的距離大多到3英呎到6英呎之間,但是學校的確診率卻比社區的確診率低,所以有建議說幼稚園到8年級的學生社交距離3到6英呎就足夠了,可是目前沒有任何一個單位可確認或同意。

教師工會的疑義

有些州和地方與教師工會因為學校開放與否發生衝突,工會認為只要安全,教師就會重返學校,工會呼籲改善通風系統、加強病毒測試、為高風險老師提供住宿以及教師疫苗接種優先順序。目前拜登總統的紓困方案中,將為幼稚園到高中的學校提供1千3百億美元之用。

如果沒有做到上述教師工會的要求,學校就不可能開放,這也是政府、學校和工會之間的爭執,甚至鬧上法院。

教師疫苗接種順序

到目前為止,教師尚未排在優先疫苗接種順序內,工會認為,在教師尚未完全接種疫苗之前不希望學校開放。就全美國來講,有28個州和華盛頓特區的教師可以接種疫苗,在其他22州教師仍不在優先接種疫苗順序內。密蘇里州則在2月25日宣布幼稚園到12年級所有教育機構的老師和學校僱員,都將在3月15日納入密州接種計畫的第1B階段第3梯次開始接種疫苗。

(Ted S. Warren, Associated Press)

據全國最大的教師工會全國教育協會(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數據顯示,到二月初,約有82%的教育工作者還沒有接種疫苗。

拜登總統的失焦訊息

拜登總統就職後承諾在第一個100天內開放大多數的學校,但是事實上,聯邦政府無權要求學校重新開放,所以這個目標到底要如何執行沒有人知道。

2月初,白宮新聞秘書Jen Psaki改口表示,如果衛生安全無慮,拜登總統將確保每個學校每週開放5天,但是兩天前Jen Psaki又表示,大多數學校每週至少有一天開放即可算達到目標。

據私人數據追踪公司Burbio數據顯示,目前約有26% K-12的學生採用混合方式返校上課,甚至有些學校考慮每週只讓學生返校一個小時上課。截至2月21日,大約有31% K-12學生完全線上教學,大約43%的學校開放學生返校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