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郡前多元化局主任Hazel Erby控告聖路易郡

Former councilwoman Hazel Erby sues St. Louis County for violating whistleblower law

Her attorney says, “Erby’s alleging she was fired for insisting on compliance and disclosing violations on the County on minority contracting ordinance”

【聖路易時報訊】今年8月18日,時任聖路易郡多元化局主任的資深郡議員Hazel Erby遭8月4日剛當選民主黨黨內初選的現任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免職,遭此突然待遇,當時Erby 就表示她不會沉默的。

兩個月後,10月16日(週五),Erby正式狀告聖路易郡違反舉報人法(whistleblower law),並要求陪審團審理。Erby的律師Josh Pierson表示,Erby認為她的免職是因為她堅持遵守法律,並公佈聖路易郡違反少數族裔承包合約規定。這項訴訟已正式進入密蘇里州公務人員舉報法範圍處理。

Pierson律師指出,在密蘇里州公務人員舉報法保護下,部屬因為揭露政府機構違規行為而遭解僱是非法的。

今年74歲的Hazel Erby是聖路易大學城人,2004年首次當選郡議員,之後一直連選連任,是聖路易郡最資深郡議員,也是聖路易郡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非洲裔美人郡議員。

2019年4月 當時的郡長Steve Stenger因案辭職入獄,聖路易郡郡議會議長Sam Page經郡議會投票通過,接掌聖路易郡長。Page郡長就任後立即任命Erby為聖路易郡郡政府組織內新創設的多元化局(Director of Diversity, Equality and Inclusion.)局長,Erby隨即辭職郡議員就任局長。

2019年接任Erby郡議員職位的聖路易郡第一選區郡議員Rita Heard Days曾經試圖立法將多元化局納入正式編制未果。

Erby的律師Pierson補充表示,聖路易郡有一個法律叫做少數族裔和女性雇主商業企業法,它要求郡政府將合約承包給一些少數族裔和女性商業企業,Erby被要求確定聖路易郡政府要做到這一點。

Pierson律師說,聖路易郡和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從未非常接受Erby的堅持,他指出Erby最近批評了興建新冠病毒臨時停屍房項目,在Erby的訴訟狀中則指出,聖路易郡違反了少數族裔和女性雇主商業企業承包商投標規定。

由於案件正式進入訴訟中,聖路易郡沒有發表任何評論。

Erby還提出了另外一項就業歧視申訴。

據了解,8月4日郡長黨內初選中是支持另一位 候選人Jake Zimmerman,而不是Sam Page。

值得注意的是,聖路易郡政府目前面對的還有另一個訴訟案,那就是7月24日(週五)聖路易郡警察中校Trooy Doyle向聯邦法院對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提出了平等就業機會種族歧視訴訟,訴狀中指出聖路易郡郡長因為他是黑人,而將白人警察上尉Mary Barton任命為聖路易郡警察局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