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地鐵站台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國今日頭條 (20201207)

【聖路易時報訊】

新冠病毒

  • 由於乘客人數暴跌,聯邦政府也沒有經費援助,紐約和其他大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統正在大幅縮減,亞特蘭大已經暫停了其110條公交路線中的70條路線。
  • 川普總統御用律師Rudy Giuliani新冠病毒確診,住進華盛頓的Georgetown大學醫學中心。
  • 參議院共和黨參議員已邀請一名抗疫苗醫生,作為明天在新冠病毒治療聽證會上的主要證人。
  • 目前美國各大學計畫在明年一月,比今年秋季班,要讓更多的學生返回校園上課,大學有關單位表示,這幾個月的新冠病毒抗疫經驗,使他們能夠控制校區內病毒的傳播。
  • 全美男子大學籃球聯賽中排名第一的隊伍Gonzaga,由於新冠病毒在隊內爆發,取消了接下來的4場比賽。

政治

喬治亞州參議員Kelly Loeffler和民主黨挑戰者Rev. Raphael Warnock周日辯論會
  • 全國注目喬治亞州兩個席位聯邦參議員競選,在其中的一場辯論會中,共和黨參議員Kelly Loeffler拒絕說出川普總統敗選,她的競選對手是民主黨牧師Raphael Warnock。
  • 另一個席位選舉的辯論會,則因為共和黨參議員David Perdue,因為個人股票在新冠病毒爆發股市崩盤前賣出的問題,拒絕參加辯論會而沒有辦成,民主黨候選人Jon Ossoff是在旁邊沒有辯論 出席的空講台,旁回答了主持人的問題。
  • 今天是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決選投票登記的截止日期,喬治亞州的兩個參議員席位關係到兩黨在參議院的平衡態式,目前兩黨卯足全力爭取選票,投票日期為明年1月5日(週二),提前投票將於12月14日開始。
  • 喬治亞州其他共和黨官員昨天表示,不支持川普總統呼籲州民意代表推翻拜登的選舉勝利,副州長Geoff Duncan表示,我是投了川普總統一票,可惜他並沒有在喬治亞州勝出。
  • 在國會山莊,共和黨仍然不太願意承認選舉現實,據《華盛頓郵報》詢問了參眾議院所有249位共和黨議員,其中只有27位承認拜登勝選。
  • 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提名加州總檢察長Xavier Becerra擔任聯邦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部長,同時將選擇馬薩諸塞州綜合醫院傳染病負責人Rochelle Walensky醫師擔任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曾在奧巴馬政府擔任衛生署署長的Vivek Murthy醫師,將再度在拜登政府擔任 同一職位。
  •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美國司法部長William Barr考慮在川普總統任期結束前辭職,川普總統曾批評司法部沒能在總統大選中收集到選舉詐欺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