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針對新冠病毒 華大開始臨床試驗增強免疫系統藥物

Washington University starts clinical trial for drugs to build immunity for COVID-19 patients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華盛頓大學開始一項針對新冠病人增強免疫力藥物之全球性領先臨床實驗,但並不是針對開發疫苗。

華盛頓大學日前宣布,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提供經費,華大醫學院臨床與轉化科學研究機構主任William G. Powderly醫師領軍,開始針對三種治療新冠病毒藥物進行第三期臨床實驗,入選的三種藥物是因為能夠增強病人免疫力抵抗新冠病毒。

William G. Powderly醫師表示,針對新冠病毒,我們迫切需要更多更好的治療方式。

華大該臨床試驗中正在評估的藥物為Infliximab(Remicade,由嬌生製藥公司開發),abatacept(Orencia,由Bristol Myers Squibb製藥公司開發),和cenicriviroc(由AbbVie開發的一種研究藥物,正在針對炎症性疾病進行後期臨床試驗)。

華大將在美國和拉丁美洲地區選擇2,000位新冠病毒中度到重度患者,他們在接受標準的治療程序(包括已知有效果的remdesivir)之外,將隨機分配參加以上三種抗炎藥物配合治療,進行臨床實驗。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是在今年4月開始著手提議加速新冠病毒治療和疫苗計畫(Accelerating COVID-19 Therapeutic Interventions and Vaccines,ACTIV)。華大的臨床實驗是其中的一部分,預計將進行6個月,聖路易地區Barnes-Jewish醫院的新冠病毒患者可能有資格參加這項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