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聖路易觀光叮噹車 今天開始免費搭乘

Loop Trolley set to resume service Thursday morning after years shut down

【聖路易時報訊】在因客流量低、機械故障和財務問題而關閉兩年半後,經過7月27日至8月3日三天成功的試車運行,主管單位決定今天(8月4日)正式開放聖路易Delmar Loop商圈觀光叮噹車營運,為期3個月。在這三個月期間完全免費,歡迎民眾搭乘體驗聖路易地區唯一的有軌觀光叮噹車。

叮噹車運行路線總長為2.2英里,起迄地點為大學城圖書館和森林公園密蘇里歷史博物館之間的有軌電車觀光路線。營業時間為8月4日(週四)至10月30日(週四),上午11點至晚上7點。

三個月後,主管單位將再繼續研商決定是否在明年春天再次開放叮噹車營運。幾十年來一直推動叮噹車項目的Delmar Loop商圈企業家Joe Edwards表示,如果叮噹車能度過接下來的六個月,那麼叮噹車就能夠永久運行。他說我們需要給叮噹車一個機會,並對其進行微調。

反對電動車的一方則表示,社會大眾對這條大學城到密蘇里歷史博物館的老式有軌鐵路沒有任何交通上的需求,而且可能永遠也不會有。

聖路易市市長Tishaura O. Jones對叮噹車開始運行表示欣慰,並計劃在周日乘坐叮噹車。雖然當初市長在競選期間曾經反對重新開放叮噹車,但是市長也表示,如果叮噹車停止營運,聯邦交通管理單位可能會要求償還用於幫助建造叮噹車項目的5千1百萬美元經費。

而且,如果聖路易違約,可能會影響到聖路易大都會區未來獲得其他聯邦交通資金補助的機會。

主管聖路易叮噹車的四個單位為Loop叮噹車開發區、雙州發展局、地鐵交通局和密蘇里州安全監督委員會,以及聖路易市、郡和大學城的官方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