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離選舉不到兩週 郡議員舉發郡長兼職 衝突再起

Councilman calls for special prosecutor to investigate Sam Page’s side job

Page spokesperson question timing of allegations two weeks ahead of an election as ethics lawyer tells News 4 it doesn’t appear to unlawful.

【聖路易時報訊】離11月3日選舉不到兩週的時間,府會緊張情勢之下,聖路易郡郡議員Tim Fitch舉發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兼職在Mercy醫院擔任麻醉醫師,不合郡長 應該全職的規定,又引發一場衝突。

事實上,Page郡長明確表示,他一個月只有一個週末在醫院上班擔任麻醉師,而且週末時間絕對不影響郡長工作。郡長說,在週末自己的時間內繼續執行麻醉師工作,有助臨床醫療和作決定,尤其是在現在的疫情期間。

根據郡長行程,並沒有任何記錄顯示在工作時間內郡長有執行醫院麻醉醫師職務,但是郡長的名字目前仍然在Mercy醫院醫師名單內。

但是郡議員Tim Fitch則根據聖路易郡規章指出,郡長是全職工作。這位和郡長一直有矛盾的郡議員認為,如果郡長定期在醫院工作又有收入,那就違反了規章。

Fitch郡議員還衍生說,郡長在Mercy醫院任職,那麼其他醫院SSM或BJC在紓困補助上會不會有不公平的待遇,因此他建議要展開調查。

郡長說,他很仔細考量了規章的規定,並不覺得他有任何違反的地方。

根據熟悉地方政府運作的一位獨立律師Michael Downey表示,他曾經處理過類似的情形,大致來說,只要在時間上和目地上沒有衝突,一般說來是可以的,郡長並沒有因此而影響任何全職工作需要或產生任何問題,以他看來不是什麼大問題。

Downey律師曾經歷過6位郡長,工作長達35年,但他從來沒有見過郡長兼職這樣的問題。

郡長發言人Doug Moore執疑指出,Page郡長自2019年4月擔任郡長,現在離選舉不到兩個禮拜,這個問題反而被提出。

根據聖路易郡規章,如果違反兼職規定,並沒有什麼自動處罰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