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 槍枝彈藥重新上架

Walmart begins returning firearms, ammunition to U.S. store floors

【聖路易時報訊】全美,也是全球的最大零售商沃爾瑪公司(Walmart Inc.)10月30日週五宣布,先前因為美國各地內亂暴動而收起來的槍枝彈藥販售區,現在已經開始重新上架販售。

沃爾瑪公司表示,為了保護顧客和員工,在之前各地暴動事件頻頻發生時,該公司要求各地沃爾瑪零售商將槍支彈藥收起來,目前這些事件已是孤立事件,所以公司決定 繼續銷售槍枝彈藥,將之重新上架。

沃爾瑪公司發言人拒絕評論為何在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前幾天做出將槍支彈藥重新上架的決定,許多人擔心這一重新上架的結果可能會引起爭議或引發暴力。

在今年初芝加哥、紐約、洛杉磯、波特蘭和其他美國城市都發生暴動事件,暴動者襲擊商店搗破窗戶,偷走商品,零售商受創甚深。令人關注的另一個更重要的趨勢是,今年美國的槍支銷售達到創紀錄的高位,最近幾個月有更多的首次購買者購買了槍支。

沃爾瑪公司總部設在阿肯色州Bentonville,有超過5000家零售商,其中一半以上在店裡有銷售槍枝彈藥。

在密蘇里州有117家沃爾瑪零售商,其中在大聖路易地區有9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