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一個週末 密蘇 里州確診人數超過5300人
聖路易地區醫院 容量已達90%

Over 5,300 more coronavirus cases reported in Missouri over weekend

【聖路易時報訊】11月2日(週一),根據密蘇里州衛生廳新冠病毒疫情通報系統,上個週末密蘇里州新冠病毒確診案例超過5300例,確診率依然高得驚人。

根據密州通報系統,11月2日全州確診案例為18萬8千例(188,186),比上週五增加了5,335例,平均確診人數每天2,173人,死亡人數超過3000人(3,031),過去7天死亡人數78人,平均死亡人數每天11人。

同時根據美國疾管局CDC計算(7天確診人數除以7天總檢測人數),密州目前 7天確診率為14.8%,這個比率比世界衛生組織所設定經濟可以重新開放之確診案超過近3倍。 密蘇里州是在今年6月中旬重啟經濟,但是到目前為止,密州還是沒有規定全州戴口罩命令。

根據密州自己設定的計算標準(7天第一次確診人數除以7天第一次總檢測人數),密州7天確診率高達28.8%。

聖路易地區情況不見得好,上週五(10月30日),聖路易郡單日505人新冠病毒確診,是自7月31日以來單日確診最高數字。

聖路易地區新冠病毒疫情專案組組長Alex Garza醫師表示,情況十分嚴重,在上週五的新聞發布會上他說,能夠抑制疫情蔓延的時間越來越短,而且接近醫院病患容量的上限也越來越近,大多數大型醫院已達90%附近,而重症監護病房容量也已達到90%,現在流感季節即將開始,狀況只會越來越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