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聖路易郡郡衛生局提供免費流感疫苗注射 但不包括建議耆老使用之高劑量流感疫苗

St. Louis County Health Dept. does not have High Dose Flu Vaccine

【聖路易時報訊】流感(Flu)是一種傳染性疾病,通常每年10月至5月在美國各地傳播。任何人都有可能感染流感,但對某些人來說更危險,例如嬰幼兒,65歲及以上的耆老,孕婦以及某些健康狀況或免疫系統較弱的人,感染流感和併發症的風險最大。

目前聖路易郡郡衛生局為郡民提供免費流感疫苗注射,但請注意的是衛生局提供的是一般流感疫苗,不含高劑量流感疫苗。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網站顯示,流感疫苗注射是防範流感最佳的方法,尤其是65歲以上的耆老,可以使用在不同年齡層獲得批准使用的任何流感疫苗,這有分適用於65歲或以上的人使用的一般疫苗和和還有專門針對耆老族群設計的另外兩種疫苗,其中一種就是聖路易郡衛生局沒有提供的高劑量流感疫苗High Dose Flu Vaccine(2009年開始獲得批准使用),而另外一種流感疫苗叫做佐劑流感疫苗(Adjuvanted Flu Vaccine)。

馬里蘭州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健康安全中心傳染病專家Amesh A. Adalja醫師表示,對於65歲以上的耆老,建議使用高劑量流感疫苗,這個疫苗比一般流感疫苗所含的病毒蛋白多的多(多四倍抗原antigen),更能增加免疫力,一般疫苗和高劑量疫苗對於流感預防的作用是相同的,都能促使人體產生抗體,但是高劑量流感疫苗能夠有著更強的免疫系統反應。

據了解,聖路易地區Walgreens和CVS藥房都有提供高劑量流感疫苗,但是聖路易郡郡衛生局卻沒有,這個問題已受到聖路易郡郡議會的注意,即將展開相關質詢,並提醒郡民,尤其是耆老注意,以為防範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