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留学深造

今年4月到9月 中國來美留學生銳減99%

F-1 Student Visas for Chinese Nationals Drop By 99%

【聖路易時報訊】據統計,今年4月到9月,持F-1留學生簽證來美的中國留學生銳減99%,這個減少的比率比其他任何國家的國際留學生都要多。

今年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和中美之間政治緊張雙重因素,美國政府對中國發出的F-1留學生簽證只有808張,比較去(2019)年同一時期,美國政府對中國發出的F-1留學生簽證為90,410張。

除此之外,川普政府嚴格的移民規定,同樣也使得計畫前來美國留學的中國留學生減少。

由於旅行限制和未能及時獲得簽證,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許多國際留學生選擇遠距線上上課。

在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一萬一千名國際學生中,大部分的學生本學期選擇線上上課,其中包括五千零八十名中國留學生。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同時提供在上海的中國學生可以在上海該校分支機構返校上課。

據了解,2015-2016學年度中國留學生增加8.1%。2018-2019學年度中國學生仍然增加1.7%,約有37萬名中國留學生,佔全美國際學生人數的3分之1強,所付學費的總和為150億美元,所有國際學生所付的學費則高達410億美元。

總括來說,過去3年,全美國際學生註冊率是持續下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