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州長放鬆學校隔離規定 聖路易郡不從
州長對強制全州戴口罩仍不鬆口

Gov. Parson relaxes school guidance on coronavirus quarantines in Missouri

Parson says people should ‘take responsibility’ to control virus, resists mask mandate

【聖路易時報訊】有鑑於密蘇里州各級學校大批學生和教職員受隔離14天影響而停止實施返校上課,密州12日將隔離規定條件放寬,如果有和新冠病毒確診案例接觸,但雙方都有戴口罩,則不需要隔離14天。在此同時,Mike Parson州長表示,降低新冠病毒傳播人人都有責任,他仍然拒絕下達全州強制戴口罩命令,而將這項決定交與各地方政府領導 視狀況決定。

此外,上週剛當選連任密蘇里州州長的Parson州長(共和黨)也在記者會中指出,他將推動立法使個人向企業商號提起新冠病毒有關損害賠償更為困難。

Parson州長在12日(週四)的記者會上宣布,各地區學校如果有強制戴口罩命令,而且所有學生、教職員都正確的戴上口罩,只要他們沒有出現新冠病毒症狀,那麼和新冠病毒確診有接觸過的學生和教職員可以繼續返校上課。

聖路易兒童醫院兒科傳染病主任Rachel Orscheln醫師在12日在杰斐遜市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公佈了她和其他人在調整師生隔離規則時所考慮的因素。她表示,學校的環境並不是目前新冠病毒傳播失控的最大因素。

由於在學校的新冠病毒確診案例激升,聖路易地區大約有50所學校關閉,重新返回線上遠距教學,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必須隔離,學校無法負擔足夠的教職員返校。

事實上,密州西北區有20個校區總監上月聯名上書Parson州長,要求改變新冠病毒疫情隔離14天規定,因為與59名確診病例接觸,這些學區已有1,430名學生遭隔離,情況確實嚴重。

就聖路易郡而言,上兩週的10月份,共有60名學生、51名教職員新冠病毒確診,超過625位學生和教職員被隔離。據聖路易郡衛生局發言人Christopher Ave表示,聖路易郡隔離規定將不會改變,任何與確診病例密切接觸過的學生或教職員都將隔離14天。

所謂密切接觸的定義是,在24小時內與確診病例6呎距離內接觸連續超過15分鐘,即為密切接觸。

聖路易郡衛生局表示,在聖路易郡地區各級學校學生和教職員新冠病毒傳染嚴重,而且本地區案例及住院率持續上升,現在並不是放鬆隔離規定的時候。

至於聖路易市公立學校,部分學生也不符合放鬆隔離規定,因為在校上課期間,午餐和吃零食時間大家都脫下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