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地區醫院即將爆滿 醫療專家呼籲州長頒發全州強制戴口罩命令

As hospitals near crisis, St. Louis medical leaders call on Gov. Parson to issue a statewide mask mandate, ‘safer at home’ policy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地區醫療專家13日(週五)呼籲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頒發全州強制戴口罩命令,同時執行安全居家令,要不然新冠病毒疫情將使得聖路易地區醫院完全癱瘓。

根據目前疫情曲線判斷,聖路易地區疫情專案組組長Alex Garza醫師預計,聖路易地區醫療系統將在12月初飽和,將無法收容更多的病人。

這也就是說目前僅剩下兩週的時間補救,Garza醫師表示,密蘇里州的醫療系統需要州長採取進一步行動,以防止不必要的犧牲。現在已經過了個人警覺的時間,而需要所有的人都注意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嚴重性,越多的人戴口罩,越能挽救生命和經濟。

除了戴口罩以外,安全居家令要求個人除了必須的外出外,都請留在家中,以隔離傳染確保安全。

在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的現在,州長還是一貫認為戴口罩命令應交當地政府決定,同時依靠個人自覺行動戴口罩,而不願強制規定。

Garza醫師表示,現在應該把疫情問題通通放在一起,謀求一個統一解決辦法,而不是各地區各自為政,因為各個地區會彼此相互影響加重疫情傳播。他甚至比喻軍隊作戰,一支軍隊中不可能有5名將軍同時領導作戰,而應該只有一名將軍領導。

可惜到目前為止,州長辦公室並不這樣認為,州長辦公室發言人Kelli Jones表示,州長一向明確支持各地方政府視狀況自行決定,而個人則必須 承擔個人的責任,維持社交距離、限制群聚並戴上口罩。

13日(週五),密蘇里州單日確診人數4,005人,連續4天每天超過4,000人,死亡人數則達到3359人,7日平均確診率高達42.7%。

聖路易地區疫情通報系統週五顯示了四項新記錄: 新住院人數從周四的109人上升至125人、七天的平均確診人數從周四的101人升至105人、七天住院平均數從599人躍升至628人、確診住院人數從681人躍升至7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