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移民新法

EB-5投資移民金額很有可能降至50萬美元 行動請早

【聖路易時報訊】移民美國的形勢每天都在變化,這些變化影響到尋求通過移民到美國來的人們和家庭,許多移民方式中有一種稱為美國移民投資計畫(EB-5 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這個計劃允許外國投資者投資一定的金額,並符合其他投資所規定的條件後,投資人及其配偶和21歲以下未婚子女都可以獲得美國綠卡居留權。

美國國會於1990年開始實施投資移民計劃,多年來最低的投資資本額都要求為50萬美元,但是在前總統川普政府時代,2019年11月將投資金額提高至90萬美元,2020年12月下旬,提供投資移民服務的貝林區域中心向國土安全部和美國移民局提出訴訟,要求聯邦法院禁止這項規定,並要求將投資金額從90萬美元降低至50萬美元。

該訴訟案目前在美國地方法院法官Jacqueline Scott Corley審理中,很有可能因為目前的經濟因素,同意將金額減少到50萬美元。由於移民形勢瞬息萬變,移民律師和專業人士建議,有興趣申請投資移民的人士儘快抓住機會採取行動,因為一旦法院推翻了前規,採行50萬美元後,監管單位很有可能又會漲回90萬美元。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以及90萬美元的額度限制,目前EB-5計劃的全球申請人數急劇減少,但是也因此造成等待的時間縮短,只要法官Jacqueline Scott Corley 一旦做出判決恢復50萬美元,那現在確實是一個好機會排上隊伍。

據了解,EB-5投資移民計劃是移民美國比較簡單的方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