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移民新法

重磅! 2020年12月1日開始 移民局修改公民入籍考試題目
考題增加、標準答案修正、答對題數目提高

Revised U.S. citizenship test requires more correct answers to pass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公民及移民局(United State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USCIS)11月13日中午宣布新的公民入籍考試規則,考題增加,答對題數目也相對提高,考試及格分數仍然是60%,通過後才能入籍成為公民。

移民局宣布從今年(2020年)12月1日開始 ,有關美國政府和歷史的公民入籍考試,題庫題目將由原來的100題增加到128題,原本10題中回答對6題的60%及格率,也將增加為20題答對12題之60%及格率。

移民局網站公佈最新更新的題目和答案,其中第一組問題涵蓋美國政府基本原則、組織系統以及權力和責任,試題中還包括美國歷史、象徵和假日。

之前的考題,只要求應試者答對組織美國政府三個分支機構部門(立法,行政和司法)之一即可,新的考試題目的要求應試者答出全部的三個名字。

有些問題則是全新的問題,包括”為什麼選舉總統選舉人很重要?”(Why is the Electoral College important?)。

對於原有的問題,有些答案也有所更改,比如以前的問題”美國參議員代表誰?(Who does a U.S. senator represent?),答案是”全州人民”(all the people of the state),但是現在正確的答案改成”全州的公民”(citizens of their state)。

這些改變來自川普總統在2020年人口普查時,試圖將”無文件”移民排除在外,人口普查可用於確定聯邦撥款額度和各州國會席位的分配。

新的試題目中也沒有舊版中的地理部分,因為無法取得法定的標準答案。

移民局也在新試題公告中表示,公民入籍考試的英語和寫作部分和以前相同沒有改變。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政策副局長Joseph Edlow表示,新的考試題目會使得即將成為公民的移民對美國社會有充份的歸屬感。他說美國移民局自2018年以來一直在努力修改入籍考試,並接受教育專家的意見,以確保這一考試過程是公平和透明的。

新的考試題目是美國移民局十年更新一次其中的一部分,以確保其內容的完整性,並能夠測試申請人對美國歷史、政府和公民價值觀的了解。

這項新考試題目的製訂受到前奧巴馬政府移民政策顧問Doug Rand的批評,他認為新的考題不必要、不公義而且過於複雜,過於意識形態,顯然是讓合法移民歸化成公民加上障礙。他補充說,總統當選人拜登在明年一月份就任後,應恢復原先的版本。

2020年版 美國移民局公民入籍歸化128題新試題及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