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微信一瞬间

新冠病毒疫情中 什麼是互助支持圈(互助泡泡)?

What is “support bubble” during pandemic?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新頒布的三項防疫規定中提及,允許組成一個包括家人、親朋好友在內不超過10人的互助支持圈(support bubble),也被稱為互助泡泡,這是在新冠病毒疫情傳播中產生的新名詞,來自今年六月份英國解封時所推出的泡泡隔離新政策。

互助支持圈(互助泡泡)用意在幫助人們克服在新冠病毒疫情中,因為人與人隔離和維持社交距離而產生的孤獨感,並且基於大家都會遵守疫情期間的規定和命令,而組成一個小範圍人數的社交圈(泡泡),例如聖路易郡規定上限為10人。社交圈(泡泡)裡可包括家人、親戚和朋友,而維持一定程度的社交來往。當然這個支持圈不適用於身體脆弱群體,例如有健康疾病、懷孕或者70歲以上的老人。

在這個互助支持圈裡面大家可以交往、互動、聯繫,當然彼此都要遵守防疫規定,例如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圈內成員不能隨意更換,如有1人發現新冠病毒症狀,必須主動通知其他成員,而且圈內所有成員都需要自我隔離14天。

聖路易新冠病毒疫情專案組組長Alex Garza醫師表示,抗疫作戰是團體作戰,不能單打獨鬥,聖路易郡地區防疫措施也要和鄰近地區防疫措施相互配合,甚至整個密蘇里州都要同步進行。

互助支持圈也是這個概念,圈跟圈之間雖然沒有交集互動,但是每一個圈都遵守一樣的抗疫規定,每一個圈都將自己的圈做到最好,那麼整個地區就有希望,而圈內的人也可擁有一定的親情和社交關懷,繼續過正常的日子。

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大家常常提及在經濟、社會等出現危機時的名詞 – 新常態(New Normal),互助支持圈(互助泡泡)將是這一輪疫情中的新常態。

事實上,新常態名詞是在2005年禽流感中首次被提出,2008年金融危機、2012年總統大選時都被使用過,現在到了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新常態再次成為疫情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