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現在社區不像一個月以前那麼安全
病例激增 Omicron變種病毒顯然已經滲入聖路易郡

Omicron has arrived: St. Louis County reports ‘blindingly fast’ surge in cases

(Photo by KSHB)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衛生局12月23日(周四)發出警告,聖路易郡正在經歷一年多以來最大的新冠病毒病例激增數量,僅在週四聖路易郡就有了1,003例新病例,這是自2020年11月中旬以來每日新病例最高數字,週三為774例,再前一天為593例。

再與上週相比,這一數字更是驚人,上週聖路易郡平均每天新病例只有約450例。

密蘇里州衛生廳尚未確認高傳染性的Omicron變種病毒在全州範圍內傳播,但聖路易郡傳染病專家認為,目前聖路易郡病例的急遽增加意味著Omicron變種病毒已經滲入聖路易郡社區。

由於新冠病毒病例的快速增長,聖路易郡新冠病毒檢測變得越來越難,聖路易及週邊地區可用的測試劑盒和檢測預約越來越少,一些診所已經停止接受新冠病毒檢測預約。

聖路易鄰近的伊利諾州狀況也很糟糕,週四出現新冠病毒疫情後最高每日新增病例數,達到18,942例。之前的最高點是2020年11月5日的17,608例。週三,伊州新增病例16,581例。上週平均新增病例只有目前的一半,平均每天8,000至8,500例。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監測,在全國範圍內,估計有73%的新冠病毒病例是由Omicron變種病毒引起的,病例僅在一周內就增加了六倍。

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分析,包括密蘇里州、愛荷華州、堪薩斯州和內布拉斯加州在內的地區,估計約有31%的病例是由Omicron變種病毒引起。

Omicron變種病毒已完全侵襲了美國東北部,東北部地區的病例數急速增長。紐約的新病例數在兩週內增加了80%。據《紐約時報》病例追踪,在華盛頓特區,現在確診的感染人數是12月初的三倍多。

聖路易BJC HealthCare醫院系統傳染病專家Hilary Babcock醫師說,Omicron變種病毒的病例每兩到三天就翻一倍,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很容易傳播,而且潛伏期很短。預計聖路易地區在接下來的一週會有更多的病例發生。

聖路易郡衛生官員敦促居民重新考慮許多活動的風險,包括旅行、親友聚會等,尤其應該特別考慮對弱勢群體的風險,包括無法接種疫苗的幼兒、老人和潛在健康因素高風險的人群。

聖路易郡衛生局發言人Christopher Ave強調,就新冠病毒而言,現在社區不像一個月以前那麼安全,希望大家在計劃活動之前應該考慮到這一點。

唯一可以讓人稍微放心的是,英國政府週四公佈的初步數據顯示,與Delta 變種病毒相比,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後導致住院的可能性比Delta變種病毒低50%到70%。在此之前,週三在南非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能迅速傳播感染達到巔峰,但症狀較輕。

(Hart Van Denburg, CPR News)

儘管如此,穆迪分析公司的首席經濟學家Mark Zandi預計,美國經濟將在短期內受到衝擊,與之前的疫情相比,這次的疫情可能會感染更多人,但可能結束得更快。他現在預測美國經濟將在2022年第一季度增長2%,低於5%。

Zandi說,Omicron變種病毒已經在影響人們的行為和商業行為,過去幾周信用卡支出有所下降。

根據美聯儲的數據,截至12月8日的一周,使用信用卡總額度略有下降,這是自10月以來第一次沒有每週增加。

隨著病毒的傳播,消費者也減少了去餐館的次數。根據餐廳預訂網站OpenTable的數據,截至12月23日的一周,在美國餐廳就座的用餐人數與2019年同一周相比下降了 10%。這低於11月25日,當時餐飲活動與2019年的水平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