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11月17日起 聖路易郡再次”封城” 除必要活動 禁止外出

Coming Tuesday: Restrictions in St. Louis County on leaving home, dining out and more

【聖路易時報訊】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在社區傳播嚴重,疫情嚴峻,聖路易郡規定自11月17日(週二)凌晨起再次實施封城令至少4週,除必要的工作、上課、運動、買藥、生活必需品、食品採購等外,一律待在家中禁止外出。

這次的居家令被稱做安全居家令(Safer at Home order),比今年3月執行的居家令(Stay-at-Home Order)稍微放鬆,例如各級學校如果有制訂返校上課安全防護規定,將允許開放,各商業場所也允許開放,但是客容量只能有25%,而不是全部關閉。餐廳、酒吧堂食部分將暫時關閉,但允許外賣外送服務。

在聖路易市方面,目前只有多加一項限制,那就是限制群聚人數在10人以下。

聖路易郡則要求個人組成包括家人、親朋好友等在內10人以下的有限制、可外出互動之互助支持圈 (support bubble,互助泡泡)。

聖路易郡郡長Dr. Sam Page表示,他知道餐館和酒吧都在掙扎中,郡長呼籲大家支持他們,大家仍然可以採取外送或外賣的方式支持,因為餐館和酒吧他們也有帳單要付。

美甲、美髮、理髮沙龍、健身房、教堂等場所允許開放,但是客容量降低到25%,員工、顧客、參加的人均需戴口罩。學校各項體育活動可以繼續進行,俱樂部形式的運動比賽和活動應向衛生單位提出疫情防護計畫後進行,除非比賽進行中,所有參加體育活動者都必須戴口罩。

除了用餐、運動或其他醫療狀況外,年齡在5歲以上的所有人在室外都必須戴口罩。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第一次聖路易郡檢察長辦公室特別表示會處理違反安全居家令的案件,郡檢察長Wesley Bell說,預防勝於治療,檢察長辦公室寧願加強處理其他犯罪違法行為,但是現在這些公共衛生命令十分重要,我們不能容忍違反公共衛生命令而使得社區耆老或任何居民受到傷害。

此外,聖路易郡政府也承認,目前新冠病毒確診案例激增已然超乎管控,衛生局無法聯繫追蹤監控每一位確診病患,每一位確診病患要自行做隔離 (ISOLATION) 10天,並自行通知密切接觸過的人,無論他們是否有症狀,均需檢疫隔離 (QUARANTINE) 14天。

所謂密切接觸的定義是,在24小時內與確診病例6呎距離內接觸連續超過15分鐘,即為密切接觸。